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得罪
2008/06/12 06:11:41瀏覽1852|回應12|推薦78

這一天工作很不順心,因為我得罪了兩間廠商。 

以前的一位主管曾經對我講過一句話:「想把事情做好,就很難不得罪人。」 

這句話講起來很無奈,但我知道直腸子個性的我更容易得罪人。 

建立良好的互動關係需要很久的時間,而幾句話,或是一個決定或回答,就可以毀於一旦。 

我知道只要站在合情合理合法的原則上,我就站得住腳。畢竟我沒有收受什麼來自於廠商的賄賂。只有他們給予我的人情壓力。 

生意人在商言商,為了眼前的一點蠅頭小利,就會爭得頭破血流。毫不留情地撕破臉,令人感到難堪與不值! 

昨天的滿臉笑容,今日的猙獰面孔,竟然會是同一位朋友。 

在向下沉淪的路途中,沒有我的隨行參與,相信他們也不會感到寂寞吧! 

這謊言充斥的年頭,我沒有說實話的權力!只有選擇沈默地接受這些虛偽的酒肉朋友,讓他們滿足於自淫的美夢歡樂中。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mickey&aid=195223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yvonne2111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圓滑
2008/06/12 12:37

再怎麼圓滑的人,還是為得罪人呀!

我看了納尼亞(2)後得到一個感想就是...做自己! 反正我們只能做好自己,相信自己而已,不是嗎?!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08-06-12 16:17 回覆:
你講對了!!我已經儘量順著他們了!!但有人就是有著奇怪的堅持~Be Yourself!!難得我跟年輕人的看法一致!!哈哈哈

好命公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就叫做
2008/06/12 10:58

隨波逐流嗎?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08-06-12 15:45 回覆:
哈...不是...是雞兔同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