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旺報觀點-美機巡弋南海 非偶發事件
2016/05/12 18:06:35瀏覽120|回應0|推薦4

旺報觀點-美機巡弋南海 非偶發事件

 

做為全球霸主,面對崛起的中國,美軍各種架勢不會放軟,也不會放鬆。

中國軍方過去還不是一方之霸時,美軍就已把南海當內海,「海南撞機」事件是其一,已退役的F-14戰機,還曾逼迫轟-6迫降也被披露則是其二。說明中國和美國從來就不是友善的彼此。

老美「重回亞太」叫得震天,重開菲律賓克拉克空軍基地,核子潛艦重泊蘇比克灣,把最先進的「瀕海戰鬥艦」擺在新加坡,連航母都可能停進高雄港。南海的利益,老美比誰都想要。

就連台灣的大老們飛了趟太平島,美軍還安排了超級大黃蜂F-18「伴飛」。這些動作只是說明,將來老美只會拉幫結派而不會撤出南海,只會有更精銳的F-22進駐,連準備用來賣給盟國的F-35都將成為基本配備。

或者說,第一島鏈或更遠的第二島鏈不是概念而是事實。連位置偏遠的澳洲,時不時美軍的戰略轟炸機就會實施跨洲飛行,還把彈藥儲存在當地,這不是秀肌肉,而是美軍明白告訴對手,當南海有事,部署在美國本土的轟炸機也有能力在南海進行攻擊。任何影響到美國利益的事務,美方都不會袖手。

(旺報)

楊俊斌的最新文章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ese38&aid=56736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