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陳長文/韓國瑜鎮高雄 郭台銘選總統
2019/04/17 23:19:24瀏覽427|回應0|推薦13

韓國瑜鎮高雄 郭台銘選總統

2019-04-17 14:26聯合報 陳長文/法學教授、律師(台北市)

國民黨的總統提名機制,讓人霧裡看花,有點摸不著頭緒。若說是要徵召韓國瑜,韓又堅決不表態,若說要初選決定,在其他「太陽」已經傷痕累累的情況下,還有誰能一戰?

要徵召韓國瑜,的確存在兩難困境。畢竟無論如何,上任未滿一年就要參選其他公職,對於高雄市民來說是有所虧欠。可想見一旦韓國瑜接受徵召,民進黨「落跑」、「說謊」的攻擊就會隨之而來,韓國瑜就算招架得住,身上也會滿是汙泥。

筆者認為,韓國瑜還是以留在高雄為宜。一則,「能選總統而不選」這種事,在台灣歷史上還沒有出現過,韓國瑜將有更崇高的人格形象,雖然留任高雄市長,但是影響力不會輸給總統。

二則,韓國瑜參選就算能夠當選,道德上畢竟有了瑕疵,還能不能當一個「打破框架」的總統,要打上一個問號。

最好的情況,就是國民黨有人和韓國瑜分進合擊,在中央作韓國瑜的後盾。

至於朱立倫,年齡適中,行政歷練完整,也有民意的支持,但是朱立倫長久以來的形象,比較像是在民意的後半步跟隨,而不是在民意的前半步領導。二○二○應該是「開放與鎖國」,「一錘定音」的契機,除非朱立倫能在兩岸政策上,大開大闔,那麼台灣還是會處在內耗之中。

因此,如果必須把範圍拉大的話,筆者認為,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是最適合代表國民黨的總統人選。郭台銘當選總統,有三個無法替代的優勢:一、本身就是白手起家又熱心公益成功的企業家,經濟上的專業無他人可及;二、以郭台銘已經實現的成就,擁有的財富,民眾會相信他沒有私心,是一心為國家民族著想;及三、郭台銘在美國、大陸都有事業,他本身就是「美陸等距」的最好示範者。

但是,郭台銘本人有沒有意願呢?大家第一個想到的是郭台銘當總統的機會成本,他必須放棄他龐大事業的經營權。但筆者認為,這不會是此刻的郭台銘最在乎的事。

一個人生,走到郭台銘這種程度,必然會尋找下一個目標,上天讓自己有這樣的際遇,應該要做什麼,對國家、對人類社會才是最有意義的事?

筆者相信,對郭台銘而言,他最有意義的使命,莫過於擔任下一任中華民國的總統,重振台灣已經停滯的經濟,開創兩岸關係(主張良制一國|自由、民主、均富)為中華民族建立和平、繁榮的框架。

台客38註:其實 郭台銘是韓的[升級版]

假如郭董願出來選總統 大部分韓粉願意支持.

讓韓做完8年市長,再接郭台銘的棒選總統。

則台灣人可以過16年的好日子了

以郭韓二人的擔當和國族意識 這16年內兩岸肯定能合了
下任總統應有勇氣和大陸談判

向對岸買核電----理念請推廣 共挽狂瀾

看看這張大陸鄰近台灣核電廠分布圖,您認為臺灣廢核還有意義嗎?

延伸閱讀 》

是否選總統?郭台銘:媽祖叫我一定要出來

最懂鴻海的前外資分析師:若郭台銘參選總統 將有四大優勢

鴻海熱門接班人 外媒點名盧松青

郭台銘暗示 效法台塑共治模式

郭董應該要出來!阿土伯:我要捐2,000萬助選基金

表揚國民黨優秀黨員 吳敦義將頒贈郭台銘榮譽狀

郭台銘若當總統… 85億美元身家都得信託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ese38&aid=125723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