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判解放軍死刑?確實令敵喪膽!
2017/12/15 11:29:08瀏覽362|回應0|推薦5

星期評論-判解放軍死刑?確實令敵喪膽!

2017年12月09日 01:49 

慶富「獵雷艦」船還沒脫殼就沉了,這使人認識到所謂的「國艦國造」根本是害台誤政,但民進黨卻愈來愈兇勇,現在要把「陸委會」改成「中國事務會」,把我國大陸區提升為「敵國」,下令參加「中國人民解放軍」的國人,要處死刑。

在此決心下,當然「國艦國造」還要大力進行,國防部長馮世寬更宣稱國軍士氣高昂,會笑著赴死。招兵廣告也以戰死沙場為號召,儼然已到戰爭前夕。

獵雷艦造不出,正如蔡總統說的:「這項由前政府啟動的計畫,有明顯疏失。」馬政府竟會找這種小到對民進黨的捐款只有三萬台幣的公司來做也實在荒謬。

但我方也不是毫無反制能力,可用非對稱作戰來處死解放軍。蔡總統:「過去,國軍也有沱江艦及磐石艦成功的國艦國造經驗,我相信,只要方向正確、決心堅定,目標就會開花結果。」

海軍稱我「沱江艦」是「航母殺手」,「特點是噸位小、航速快、火力強、機動靈活。近海作戰屠宰傻大粗軍艦如『遼寧艦』非常管用。」此話不虛,當年解放軍就是以這種魚雷快艇,把我方的「沱江號」擊沉的。

「沱江號」是280噸的大艦,它在民國47年金馬砲戰中,執行反封鎖,護衛600噸的「美」字型運輸艦登陸料羅灣,被解放軍的魚雷艇和炮艇包圍,當時估計是颱風天,對小型艦艇不利,魚雷艇22噸,砲艇75噸,該不致於出動,但「沱江艦」還是被這些砲艇打得千瘡百孔,官士11人陣亡,拖回澎湖路上就不支沉沒。

這就是「92海戰」。海軍軍歌《忠義之歌》最後一句「台海戰役敵喪膽,忠義軍風滅敵人」,即取自該戰役。

「沱江」沉了後又有「劍門」、「章江」兩艦。從「中華民國在台灣」,演變成「是台灣」,與該兩艦的沉沒有直接關係。

民國50年蔣介石認為反攻大陸時機到了,4月,在三峽成立「國光作業室」,但美國反對,52年,甘迺迪表示,台灣如果「反攻大陸」,需提前與美國協商。蔣介石就一直瞞著美國,但陳誠也認為以我方人力與財力是不可能進行長期作戰,為此與蔣還弄得不愉快。民國53年大陸核爆成功,蔣介石更急著要自己反攻。

民國54年8月,「劍門」、「章江」艦運送陸軍特種情報隊人員到東山島,先繞到香港外海欺敵後再北上。但解放軍魚雷艇在東山島海域伏擊,激戰一夜,兩艦被擊沉,空軍天亮時趕到只見漂浮的碎片和油汙,200餘人陣亡。這就是「86海戰」。

11月烏坵海戰,「臨淮艦」又被擊沉,從此「國光計畫」放棄,蔣介石死了反攻大陸的心。不過,這倒證明蔣是認真的,他的「要統,不獨,必武」不是說假的,雖敗猶榮。

以後,不打了,說是「三民主義統一中國」,蔣氏父子去逝,放棄了「動員戡亂」,這本說是不再視大陸為匪,其實是打開了台獨的門。弔詭的是,當初是美國人不讓蔣介石反攻大陸,現在還是她使台獨做不到就做不到。

沱江、劍門、章江、臨淮,取的都是大陸名字,但船體都是美國的,現在的沱江號是自製,但在精神上更是美制;當年兩岸武力差距大,但國府自認為有人心,將士用命。現在差距,不管武力、實力還是人心,兩岸天差地遠,單是福建一省,財力就將大過台灣,這時還說有航母殺手,自詡亞洲第一,真是很敢。

今天「國光計畫」還是在進行,可不是光復國土,而是耗光國家。這時候台灣還敢判解放軍死刑?確實是不怕死,比蔣介石還有膽氣。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ese38&aid=109512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