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曾文惠憶當年求學校方鼓勵學生當護士實際卻是慰安婦| 政治| 要聞| 聯合 ...
2017/07/02 14:10:39瀏覽824|回應0|推薦3

前總統李登輝(右)與夫人曾文惠(左)。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劉學聖/攝影

曾文惠憶當年求學

校方鼓勵學生當護士實際卻是慰安婦

2017-06-28 18:42聯合報 記者程嘉文╱即時報導


中央廣播電台前總台長、台藝大廣電系教授賴祥蔚,下月起將在News98電台主持新節目「民意新連線」,除邀請藍綠政治人物幫台灣前途把脈開藥方,也挖掘歷史內幕,其中還包括李登輝前總統的夫人曾文惠女士,就讀台北第三高女(今中山女中)時,因為正值太平洋戰爭後期,學校還曾鼓勵學生前往前線擔任護理人員,有些人到了前線,才知道所謂護理人員就是慰安婦。

賴祥蔚表示,當時包括第三高女與嘉義高女等女子學校,通常要家境不錯才能入學就讀,到了日據時代末期戰爭緊張時刻,日籍校長竟會鼓勵女學生去當前線的護理人員,有人到了前線才知道所謂的護理人員,其實就是慰安婦。當時在第三高女就讀的學生證實了這項說法,並且指出那時的同學當中,有一位後來成為中華民國的第一夫人,就是李前總統登輝先生的夫人曾文惠女士。

News98表示,如果當初曾文惠女士一時熱血,響應了校長號召,真的以為上前線是擔任救人的護理人員,只怕人生命運也會完全不同。這種被欺騙而成為慰安婦的受害者,算不算是「自願」?當時的日籍校長知道事實真相嗎?李前總統又知道這一段過去的歷史嗎?節目中將帶領大家還原歷史現場,在節目中也會對台灣的政治與民意,提出最專業的分析。

訪談對象不限藍綠統獨,包括新黨主席郁慕明,以及身兼台北市長柯文哲顧問、曾將史明「台灣人四百年史」改編為繪本的作家邱顯洵等。

曾文惠憶當年求學校方鼓勵學生當護士實際卻是慰安婦| 政治| 要聞| 聯合 ...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ese38&aid=105635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