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議事廳的義士們
2010/04/22 17:12:13瀏覽1330|回應1|推薦3

        古諺云「一犬吠形,百犬吠聲」,這本來說的是狗狗的不明事理,隨聲附合,有眼無珠的跟從,沒頭沒腦的攪和,想想!本就是畜牲道的必然反應,一笑而已。

        中山南路有家店,店名「立法院」,這兩天又人聲濎沸,吆喝叫罵、死打爛纏的上演脫口秀,扭打秀,摔角秀以及裝死秀,一群衣冠楚楚的男人與女人,一票自認龍鳳的男子與女子,在店內列陣大聲叫囂,捲衣露脕的吐沫滿天,坦胸掀背的怒目撕殺,精彩的上演金光布袋戲,當然,現場配有燈光,架有攝影機,成群的媒體記者,大家一起把全國百姓繳納的國庫稅金,一地淌洩的一塌糊塗。

        有位政治人說過「政治是高明的騙術」,在那個解嚴的初期,敢下那樣驚世斷語,讓人欽佩也替他捏汗,經過這麼多晚輩後進的政治混亂期,現在的政治樣態已經進化,新一代的政治人,除了必備的拐騙欺詐外,更要學會手腳俐落,箭步左勾拳,迴踢右勾拳,啃咬是基本功,抓掐是必備招,而擂台賽後,贏家舉手跳躍接受歡呼,輸家攙扶氣喘送進醫院,電視新聞大放送,平面媒體跟著跑,大家對選民都交待,盡心盡力選舉至上,普天同慶中華民國萬歲。

更溫馨的是,國家領導親予慰問,拍肩握手互相上秀,那個病人,淚眼婆娑的謝主隆恩,那位看病的人,義正言辭的發表感言,都是對手的錯,被打、被罵、被掐、被壓甚至被抬進醫院,都是對方的錯,對方對不起人民,對方對不起國家,對方對不起的太多太多,對方簡直就不配再做對方,真是說的好呀!真是說的對極啦!充滿睿智也展現國格國威。

小老百姓的我,雖然人微言輕,但仍斗膽建議:

1、執政當局的執政實力是什麼?多數決的意義又是什麼?

2、議題的是非對錯本就攤開討論,但是結果是打架收場,議事堂可以配備拳擊手套,僱個國際裁判,每題開打,每打必結,輸的認命,贏的開心。

3、議事堂與醫院作策略結盟,只要開議,醫生護士救護車通通到位,只要有人倒下,立刻緊急送醫,為了方便媒體採訪,醫院固定設置記者室(面積要大,因為總統可能會來),方便隨時隨地隨興的發送任何畫面。

4、以後選舉,候選人應該要分量級,依體重分級,選後要授以打架專業訓練,議事時,必需依不同量級設置不同規範,互毆時必需透過國際裁判,而裁判結果就是該議題的最終結果。

5、當然也可以考慮與各生命關懷服務機構合作,真的有需要時,可以對應折扣、服務加級。

寫到這裡,突然好欣慰,國家因為這些人的議事表現而揚名國際,小百姓實在無以為報,現在竟可野人獻曝的呈上以上建議,覺得還蠻對的起那些勇敢的議事大員們!好開心!好開心!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fung&aid=3966751

 回應文章

路人
顛倒是非
2010/04/24 10:08

黑白不分,莫此為甚。

自己去把新聞從頭到尾再看一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