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舊手札~忙碌的颱風假
2015/06/22 03:51:42瀏覽562|回應0|推薦0

這個有著很詩意名字的颱風---海棠,實在有夠刁鑽、潑辣,外兼有夠蠻橫。

 明明我早已緊閉門窗,明白拒絕他來,結果先是從窗台的接縫、冷氣孔的隙縫,將水灌近我屋內, 最可惡的是,竟趁我開門拿蠟燭給隔壁鄰居時,「呼!」的一聲,我家的天花板,竟然瞬間扭曲,十分鐘後垮了一大片。

 從星期日夜裡,就著手展開拯救家園大作戰, 儲水、準備燭臺、手電筒、封箱膠帶、水桶、掃帚、畚箕、脫把、小說圖書...... 每看完一個短篇小說,就到兩間臥房掃水、脫地一次, 結果,兩天下來,共看了五本小說、掃了將近10桶水。

 今天趁雨勢稍歇,打開落地門、玻璃窗, 意外發現這折騰人的海棠,竟給了我一個臨別禮, ---幫我把兩片落地紗門給洗得乾乾淨淨的。 現在我家一眼望去,一片几淨窗明, 望著乾淨如新的落地紗門, 我的心情也跟著明亮如新, 不計前嫌的:「這海棠還算是有良心的。」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cocity&aid=404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