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5.12.1手札~~遙想當年意氣風發時
2005/12/03 03:31:38瀏覽622|回應4|推薦14

 

自從決定到老人機構服務後,
 
現在走在路上看到老人長輩,
都不自禁端詳他們的模樣許久,
看著他們走路,看著他們帶小孩,看著他們散步......
同事說我很不禮貌,眼睛直盯著長輩不放。

呵呵,我哪是不禮貌啊,
我只是看著看著,腦子就聯想到從前,
我眼前的這些老者,
他們都有年輕、意氣風發時,
怎今天體態竟是這般衰老、視茫髮蒼,四肢微顫。

上星期六上研究所課程---老人社會福利議題,
老師問大家:可曾想到自己年老時會是啥模樣?
因為同學大都是二十多歲的年輕男女,
所以當老師突然拋出這問題時,同學都傻笑的搖搖頭,
於是老師把問題指向我:麗馨,妳說說你的想法?

呵呵,我立即回答著:
記得是昨天,昨天我也跟大家一樣年輕,
怎一覺醒來就變成這個模樣了?
更不能接受的是,我好像跳過壯年、中年, 直接邁向老年路。

 真的,昨日我還是很有理想的小姑娘 ,
今日竟是中廣身材的歐巴桑。

你呢?可曾思考過你的老年生涯?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cocity&aid=116370

 回應文章

筱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_^
2005/12/06 11:24

如果我已經老了

還坐在輪椅上

雙手也不能做事囉

我家佑佑還會要我ㄇ


*媽媽的守護者*

住在G/F的女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5/12/04 12:23

前兩天法國一個女人不是因受傷把咀鼻換了嗎?

對呀~我的骨頭再搞笑在那裡咔滋咔滋作怪

一於換了它^0^

昨天看東森台灣選情直擊

嘩)))))))))))))))我看得哈哈哈的一味大笑!真的精彩又吵耳呢^0^

老公說我是傻婆,給我引得也大笑起來

我不喜歡『政客政治』

但我喜歡有自我特式的人和地方

雖然這種選擇很吵

但也能體驗一種民主的制度

呵呵~竟說到這話題了^^

台灣這兩天開始冷了嗎?

香港說今晚會冷點了

只此三天的涼快

12月穿9月衣

看來~快要變作沒冬天了

看來將來要唱那首[大約在冬季]來回味冬天了^^

~~瘋心雨~~


青樺

tacocit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膝關節退化
2005/12/04 10:50
心雨:

五年前,我因膝關節退化
第一次發病,當時連走一階梯都困難
所以每天早上從二樓下來後
都忍耐到晚上11:30書坊打烊才回二樓
一個階梯分二個動作才能完成,
---先右腳上階梯,再等左腳站上同一階梯。

這五年來,
朋友會定期送維骨力給我,
我都有認真配合服藥規則,
現在已能到處活蹦亂跳了。

依過去經驗,冬天時節,
膝蓋總是會偶而出現警訊
小疼一下,不過隔天就會恢復。

妳呢?
妳的膝關節好像常跟妳搗蛋唱反調,
警告它,若繼續不乖,
就不跟它做朋友,換掉它。
只是想學習如何描繪週遭景緻而已。

住在G/F的女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5/12/03 15:48

我沒特別刻意想過老年是怎麼樣

我只有為將要來臨的老年做好一點實質的準備

因此,我很努力儲一點錢!

我的老年不會突然而來

因為我正很欣喜地抱著我那各種更年期病痛迎接它

由青春苗條到胖胖哈哈的樣子,每事都叫我感動的。

今天在email中剛跟姐說起她的關節問題:

我說,人真是難說得很的,我這個自小通山跑的人,離家多年也不念家的人。沒想到現在這年齡健康就這樣了。我年青時的那種自由自在,山裡水裡,我行我素的瀟遙的過,實在是不枉我的青春歲月了。我感到欣慰的。

實在,年齡上是每年增加。但心卻暫時未跟那數字拍上的。

哈哈~說來我姐最會保養,真是服了她的恆心^^


青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