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買菜好心情
2013/09/17 17:35:31瀏覽756|回應2|推薦22


 

有一天傍晚到黃昏市場買菜,習慣的走到常光顧的攤位。當時的菜價非常高,隨口問了老闆筊白筍一斤多少錢?老闆停頓一下回答一斤九十元。筍子小小的不是很漂亮,但因當時颱風過後沒什麼菜,所以也覺得如此的價錢比起葉菜類還算合理。

準備挑選時有位婦人用手推推我,示意要我走到旁邊,我納悶的跟著她走開,離開老闆的攤位後,她告訴我老闆賣你太貴了。因為她常跟他買菜,在我之前才告訴她茭白筍一斤是六十元。哇!相差了三十元?接著這位婦人又告訴我,這個老闆看到一些上班族會亂開價,碰到歐巴桑就不敢亂講價錢,她還告訴我市場還有哪幾個攤位都有一樣的情形,聽了之後很難想像平常我是那麼信任老闆常跟他買菜。

後來這位婦人告訴我她可以幫我買,於是請她幫我買了一斤,真的是只要六十元耶!之後又跟她聊了一下,她說老闆就是看我們是上班族不了解價錢,很容易買貴了。她因為自己的孩子跟我差不多年齡不希望我受騙,所以當她聽到老闆告知我價錢時就把我推開。雖然只是區區幾十元,但在物價高漲時能省則省。雖然我跟她不相識,但她卻為了幫我省下幾十元也不願意我受騙,我真的好感謝她。

回家之後跟家人分享了這個感動,大家都說台北人很冷漠,但我覺得其實只要常常微笑主動與人打招呼,還是會得到微笑的回應。感謝這位陌生的婦人,因為你讓我有個好心情,謝謝你。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mate : 國會議員大戰奇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1/11 17:42

swallow(已更換肖像)(swallow8078) 於 2016-11-14 10:12 回覆:

感謝您

祝福有個美好的一天


Aisha / 拙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16 03:35

妳好:

這位婦人真的很善心;不過這位老闆就......做生意不該是這樣的吧!

swallow(已更換肖像)(swallow8078) 於 2014-01-16 11:34 回覆:

午安

很感謝素昧平生的那位媽媽

老闆啊!虧我那麼信任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