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爬山
2013/09/23 12:39:17瀏覽1012|回應1|推薦17
 開學前最後一個假日.兒子陪我去爬山.從登山口開始就發現周邊景觀改變很多.可見我已經有

很長一段時間沒爬山了. 沿著山坡前進.不一會兒就氣喘吁吁.本想挑戰往忠勇山的階梯.但顧慮

太久沒爬山.挑戰爬階梯心臟和膝蓋無法負荷.最後選擇沿著山坡前進.

記的剛來台北居住時.自己沒有交通工具可遠行.每到假日總是和先生去爬山.練就了一身好體

力.隨著孩子出生.爬山就越來越少.每天忙於照顧孩子.休閒活動也是盡量找市區的景點.時間真

的過得很快.轉眼孩子都離家讀書了.

今天我要兒子陪我.原本他想去打籃球.最後還是陪我來爬山.太久沒爬體力還是有差.他總是走

在我前面又不時的往回看.看我落後太多就貼心的停下來等我.假日的碧山巖人真的很多.站在高

點遠眺台北101.台北的天空灰濛濛的.空氣品質很差.難怪這麼多人往山上跑.呼吸乾淨的空氣.

常聽朋友提起白石湖吊橋.但不知坐落何處.今天在碧山巖往停車場走準備回家時.看到白石湖吊

橋的指標只有一百公尺.決定一探究竟.從橋的一端望過去吊橋真的很美.可惜今天出門沒帶手

機.無法將美景留存相片中.循著吊橋走過另一端.一路有指標指引大家往前探訪.經過規劃.把原

本無趣的山路變得處處是驚喜.像是夫妻樹.以前常去朋友家.常走過的路.卻沒發現它的特別.但

經過標示之後.夫妻樹也變成是一個景點了.其實大自然中.只要放下腳步慢慢欣賞.常常會有讓

人驚奇的時候.

天空已慢慢變暗.我們踏著輕快的腳步往山下走.心想著有空一定要常常的再來造訪它.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其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03 10:20
好久沒爬山了.不知還爬得了沒有?尤其年紀大了,最好還是不爬的好.我這些年來,一直每天傍晚去走路和做適度運動.
swallow(已更換肖像)(swallow8078) 於 2013-10-03 10:42 回覆:

每天只要有適當的運動.身體就能適時的放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