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靈魂之窗
2008/07/16 08:10:05瀏覽516|回應4|推薦30

一個檸檬,一個李。
 
夏日的午後,我今天不喝茶,桂花最近停產,開的很少,讓它休生養息一下。
我,改喝蜂蜜水。


 
打開冰箱,拿出了這兩樣。洗了,擦乾。
卻坐下來,欣賞它們。


 
檸檬是檸檬,大家都知道檸檬的滋味,酸溜溜,但很清香。
這個李,跟我同姓,幸好不同名。它叫恐龍蛋,我不是。
當年我爹要是給我取了這麼一個名,我大概也像慧仙一樣,鬱鬱以終了。(台灣不是很流行叫人家什麼恐龍妹?)
 
但我說這個恐龍蛋名字取的好!我想很多的人第一次看到會和我一樣想法: 恐龍蛋?好可愛喔,買來吃看看。
其實恐龍蛋只是暱稱,女兒說它的真實名字叫 Pluot. 行銷策略成功,大人小孩都會好奇。

就像我也不是叫桂花。


 
        (這顆美鑽,本人取名它叫作叫做~心口上的夢!)

叫桂花是因為許多年前,有一次買了一棵桂花回來,上面掛了一個牌子: Sweet Oliver
桂花是甜橄欖嗎?不會吧,差很多!不知是那個洋腦袋給撮的和?
不過我倒覺得了這個名字有意思,女兒幫我開戶網址的時候,就決定用它。
只是 sweetoliver 已經被登記了,我又不願放棄,女兒說那就  sw33toliver 吧!
哇,更妙,好耶。


         (心上美鑽不是夢!大雨過後,天上掉下來很多禮物。)

剛剛說坐下來欣賞,是因為這兩個果,實在是長的不錯看。
在手上把玩的時候,我想起大女兒小時候,小五的時候準備去申請上紐約市的中學,申請表上都要寫自傳。
在美國申請上大大小小學校,都要寫自傳,人家要知道妳你的腦袋瓜裡裝了什麼,想的什麼?


                        (可得小心捧著,別把美夢摔碎了!)

她在自傳裡寫道:
我喜歡捏陶藝,它教會我要從不同的角度去看東西。
 
當時我蠻驚訝,我也不曾知道她一直喜歡捏陶藝,原來是還隱藏了這樣的看法。


 (想起一件有趣的事,有次去聽李昌鈺博士演講,他說他常應邀外出演講,人家都會送他獎牌獎盃之類,又不能不要,不能丟,只好都扛回家去。有次他太太就打趣的說:下次帶鑽石回來比較容易!)

最近我常拍照,一個目標拍了又拍,放在電腦上一一過目篩選的時候,才知道一點點的方位改變,也許影子跑出來了,也許某一部為亮了起來,某一處又沈了下去。
鏡頭下這些原先你所不能知曉的”個性”都跑出來了,原來可以欣賞的角度,可以這麼多,這麼不一樣,只緣由於一點點的改變開始。
 
你,看到了嗎?


     (專業裡,這也許叫作聚焦不準,現實裡叫作好夢由來最易醒!)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33toliver&aid=2044130

 回應文章

橙瓢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8/07/21 16:30

桂花兒好像很愛攝影ㄟ

每篇文章都伴隨著你的作品

讓我想到消失很久的綠荷


~~少年要狂,青年要闖,壯年要養,老年要放~~
桂花兒(sw33toliver) 於 2008-07-22 00:16 回覆:

攝影是最近才才加入的新把戲,美化一下畫面。

妳的南橫遊記後段什麼時候寫啊?

綠荷好久不見了,我也正想念著呢!孩子放假,說不定出遊了。


寧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荷葉
2008/07/19 10:26

美到令人崇拜說

夢想也是美的   易碎的


₪.與文字生死相戀.₪.攜音符夢幻共枕.₪
桂花兒(sw33toliver) 於 2008-07-19 11:05 回覆:

只是相遇過,就存住成了永恆的美。

已是足夠!

謝謝光臨!


我是阿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8/07/17 19:59
原來名稱的由來是這樣呀:)
姚念廣,1988年生,跨域於藝文、理工、商業及法理,數次榮獲出書、獎項及報導,創作曾受《航海王》活動方推薦;因減重24kg、險失明後出書圓夢及在flyingV辦公益環島而被稱熱血奶爸作家,追求人生樂活卓越。

Robin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趣的典故
2008/07/16 09:02
Sweet Oliv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