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麗的梧桐
2008/06/26 11:28:52瀏覽2202|回應4|推薦18

很美麗的吧?這梧桐。

地中海蔚藍海岸似乎是個得天獨厚的地方,什麼花在這裡開,都看起來特別的美麗,連梧桐也是。

這裡是舊地重遊,只是下了船之後去了不一樣的地方。上次來是2000年,孩子還小,跟著我們跑。我們去了山頂上的製造香水的工坊,然後去摩洛哥。

這次是我們跟著孩子跑,她們做了功課,我們去尼斯看了兩個美術館,Matisse  和  Marc Chagall 的私人小美術館。

Matisse 美術館不准照相,Marc Chagall 美術館可以, Chagall 真的很棒,照片在相簿裡,有興趣的人去看看。美術館的庭園造景簡單,只有幾棵樹,但形狀真是超美的。

很幸運的兩處美術館之間竟然只有 20 分鐘的步程,周圍的環境是非常高級清雅的住宅區,因為環境太美了,因此離開美術館之後,我們就沿著山路散步往山下走,人行道上的梧桐樹被精心的修剪,養成的真是十分的美麗。

留意過每個國家梧桐樹的不同,我這才意識到原來梧桐樹是一路被修剪長大的,當然氣候也有很大的關係。同樣是法國,以前在巴黎街上看到的梧桐樹就印象很差,沒想到此次在尼斯看到的梧桐樹這麼美麗,顯然是有著非常精心的設計。

真的很美,傳聞中美麗的法國梧桐,應該說的就是這個吧!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33toliver&aid=1990180

 回應文章

cofy
2014/03/03 15:03
他們綠得真美,你拍得真好;傻瓜就可以了嗎?不會失焦成〈落花流水〉般朦朧嗎?
桂花兒(sw33toliver) 於 2014-03-03 22:56 回覆:

就是儍瓜的功勞!

儍瓜不儍,倒是人儍,功能精進的都不會用。

不過,是梧桐自己夠美!我不敢掠功。


綠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麗的梧桐
2008/06/27 14:02

桂花兒

看過妳分享的這棵梧桐後,真的念念不忘

又回頭過來看好幾次

真的美呆了,怎麼會有這樣奇特的樹皮蛤?

好喜歡好喜歡喔~~~


桂花兒(sw33toliver) 於 2008-06-28 01:20 回覆:

妳會乾坤大移法嗎?

想個辦法搬回去妳自己的網站裡看個夠!(我不在意)

這趟旅行,我逢梧桐必照,這處的最美!

常常連累家人的腳程不說,現在右手還比左手曬黑很多。

(意想不到的”收穫”!)

我想梧桐因為不斷的在脫皮才會這樣花花的。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讓我想起這首歌
2008/06/26 16:24
今宵  唱/蔡佳瑩  詞曲/荒山亮

寒月遙遙 子夜寥寥
一杯共無聊
風月飄飄 吹亂心潮
醉見美人嬌

只願與你雙蝶飛
盼望與你雙蝶飛
梧桐樹下寫心願
縱使命運路迢迢

不忘今宵 只記今宵
相約來世共逍遙
不忘今宵 只記今宵
相約來世共逍遙

家鄉杳杳 世事渺渺
分離在今宵
紅塵囂囂 風雨瀟瀟
相許難今朝

只願與你雙蝶飛
盼望與你雙蝶飛
梧桐樹下寫心願
縱使命運路迢迢

不忘今宵 只記今宵
相約來世共逍遙
不忘今宵 只記今宵
相約來世共逍遙




桂花兒(sw33toliver) 於 2008-06-26 17:21 回覆:

看歌詞,好像是古人寫的;看演唱者名字,又好像是今人唱的。

沒聽過耶!

從照片裡看到這幾棵樹,竟還覺得了那日一路走下山,快一個小時,儘管烈日當頭,但有梧桐護照,竟覺一路清風徐徐,也不覺得累。

謝謝來訪,並共同分享。


綠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幾棵梧桐樹真是美極了!
2008/06/26 16:21

那樹幹好像穿了迷彩裝似的

是氣候的關係嗎?

怎麼一樣的樹,在那裡卻是那麼漂亮呀?


桂花兒(sw33toliver) 於 2008-06-26 17:33 回覆:

這尼斯山上的梧桐,真的特別漂亮!

因為一路下來,我一路看到梧桐都拍照,它最美!

氣候的關係,也許品種也不同,但主要我想它們也是一路上被有計畫的修剪養成的,才會這麼美。

我在台灣的時後,看到一處公園,有很多高大的樹,都被剪的光光的,我想它們也是想成養成,但顯然挑的時候很奇怪。只剩樹幹一枝,看起來很可憐!

倫敦的梧桐,我想因為氣候潮濕,日照不多吧,樹幹黑黑的,迷彩不美。

上海的一路上被修理的不能長成高大,原因之一據說是春來花粉太多,讓很多人過敏。不過我很覺得奇怪,它們應該一直都是在那裡的,那麼經過這麼長久的時日,既不被允許往上發展,竟然也沒有往橫的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