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風雪路途
2008/02/23 08:14:36瀏覽404|回應2|推薦15

這兩天這裡的天氣冷颼颼的,一出門就感覺那迎面撲來的冷空氣,是一絲一絲的往你的臉上甩。北方人形容的”冷風像刀子剮”, 真是非常貼切。
 
只是這裡的冰冷,天空照樣是藍天白雲晴空萬里。如果你在室內看到外面這樣的大太陽,就以為外面是暖和的,那就是大錯特錯了。
剛來美國的人一定都上過這樣的當,畢竟在台灣,天冷總伴著下雨,天都是灰的。我記得鑽進去被窩裡,都要先打哆嗦一陣,被窩也是冰冰冷冷的,像含著濕氣。
 
昨天下午進城接女兒的時候,天空晴朗,但氣溫很低。車子在高速公路上跑的時候,看見一旁的哈德遜河水,被風吹的水波蕩漾,映著天空裡的大太陽,還真是銀光閃閃。
開車的當兒,常忍不住要向右瞄它幾眼,還真是閃亮的刺眼了。
 
接的是大女兒,她從波士頓回來,為的是看這次紐約的古根漢美術館,為華裔藝術家蔡國強做的回顧特展。
這次的特展可是備受萬方矚目和期待,預期參觀人數將破古根漢美術館的參觀人次數,是一次歷史性的展覽。
女兒是藝術系大四的學生,昨晚很幸運得到機會,和一些前輩先進首先去看預展,對即將畢業入行的她而言,是很難得的經驗,增長了珍貴的見識。
讓她興奮的還有題外一章,就是看到馬唯中。中英學養俱佳的馬唯中,是蔡國強先生的得力助手。
女兒說這次的展覽是她看過的最棒的,而馬唯中是她看過氣質與美貌並蓄的最棒的女生。
 
看來,看一個展,讓這個一直都奮發向上,正要步入成人世界的她,又更確定了自己未來要努力的大方針是在哪裡了。
 
此刻窗外,大雪正在綿綿密密的下著。今晨起來,窗外早已是一片銀色世界,入冬以來最大的一場雪。
從清晨4點開始下,據說會下到傍晚方休,
預計會下6吋雪。看這雪落的速度和密度,恐怕要不止了。
 
 
今天傍晚6點半美術館還有活動,得送女兒進城,然後晚點還要再接回來。雪下的這麼大,何時方休?

這路程可真是難以估計會有怎樣的耗費?很有可能寸步難行。
看來得由我們家的爸爸早點下班,由他接手這檔子事吧!他的車是四輪傳動,比較厲害在雪地裡行走,我的,恐怕連我家這條街都走不出去。
早上女兒一醒來就問:這麼大的雪,晚上進城怎麼辦啊?
我笑了,從小到大,這種事哪一樣不是爸爸在,就一定搞的定。
 
女兒的中學6年是在城裡就讀,很多活動都是在城裡進行,時間再晚,也總要不嫌麻煩的接送。
有次大雪夜,她在城裡有 party ,她爸爸送她進城以後,想這種天氣來來回回太耗費時間,也容易路上被耽擱。沒有告知女兒,卻早已暗暗做足準備,熱茶,毛毯,DVD Player, 剷雪工具。
就在街邊停車候著,等到半夜。其間還得不時的出來剷雪,免得要離開的時候,讓雪給埋住了,困在雪堆裡動彈不得。
 
等女兒打電話來,說可以來接了。爸爸回答說他已經在門口了,後來爸爸還一路送了一車女生一個個回家。
他後來跟我說,那些小女生大概被這個在風雪夜裡,守候街邊一夜的爸爸嚇住了,除了謝謝,一路上都沒人講半句話。
 
照顧一個孩子的成長,哪一個用心的父母不是耗盡大半生歲月?
只要孩子的明天會更好,當父母的總是無怨無尤的。
 
望著窗外茫茫大雪,不知怎麼,我竟很煞風景的想起,那天看電視,台灣的教育部長在議會廳上當眾挖鼻孔。
想到在那樣環境中成長的孩子,心情竟然像這大雪般茫然了。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33toliver&aid=1637834

 回應文章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風雪路途
2009/06/03 12:39

是個護家 愛家  愛孩子的好爸爸呢.

也不清楚  怎麼會有這種不斯文的人當"教育部長" ?

話說前朝可以賣官鬻爵  也不注重心靈修養與美感  那就不稀奇了.


尋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挖鼻孔那幕剛好沒看到
2008/02/23 12:31
好加在,倒是住在台灣的人一直想賞雪玩雪,可惜今年陽明山沒下雪
桂花兒(sw33toliver) 於 2008-02-23 14:16 回覆:

雪在下,或是剛下完,雪白的銀妝世界,是很美麗。

我放了今天的雪景相片,是我在屋裡照外面的院子,還不錯看吧!

雪越大,越美麗。

可是我窗外的紅梅,都已經滿樹的花苞待開了,好怕這個時候冰雪來喔,凍壞了,花開不成,明年春天就沒有梅子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