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來去紐約
2008/01/22 06:03:56瀏覽446|回應3|推薦10

這幾天紐約真是冷的可以,低溫加上風切,冷會加倍,一出門冷空氣撲面而來,像用針在臉上畫線了一樣。

來美國二十餘載,一共只有過2個朋友光臨,一個是路過,一個是真的刻意來陪我貓幾天,她平時工作太忙,每個月都在7個城市當中飛來飛去,很需要像我家這樣清靜的地方來休身養息。

幾乎大部分的人到美國來,都是去西岸,每次有人問我到紐約飛機要飛多久?我說,看季節風,16~18個小時。

幾乎所有的人聽了,都說:喔?再說吧!

這一再說,就是謝謝,再聯絡,沒有考慮。

只有過一個同學說過,好耶!下次同學會就組團去紐約!

說是這麼說,現在連說的人都已經駕鶴西歸了,這檔子事當然就沒了下文。

我看那個女醫生的部落格裡,把她的紐約之行作了非常詳盡的安排和介紹,但那大部分是觀光客的玩法。

建議,下次到紐約,10月底或是11月初來,從中央公園大門口,沿著第五大道走到大都會博物館,這一段路有點長,但是一路上公園裡的楓葉都變成金黃色,人行道上鋪滿了金黃色的落葉,空氣裡會有點涼,但陽光也是金黃色的,照的你的心情也是金黃。

左邊是中央公園秋天的美景,右邊是第五大道上很紐約式的高級公寓大樓,很有風采,值得你細細品味。博物館出來,你會想再走一遍回來。

要見識紐約的美,一定要遊車河,白天夜晚都要。

麥德遜大道 ,公園大道,第五大道坐在車裡看一遍,你才能驚豔到紐約的美處處都是。然後繞道哈德遜河邊的 River Road 欣賞也是紐約式的美麗建築,大半都是古老極具特色,紐約的美很大器,看建築就知道。

然後轉從 West side highway 回來,沿著美麗的哈德遜河岸,欣賞美麗的哈德遜河風光。晚上再去對岸的紐澤西有很多河邊的餐廳,慢慢欣賞曼哈頓市區的萬家燈火,隔著河看,美的真是如夢似幻。

這樣,才不虛這一趟18小時的飛行。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33toliver&aid=1557708

 回應文章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來去紐約
2009/06/03 11:57

我喜歡用兩隻腳在都市裡穿梭 ~ 有一次從第五大道走啊走的走到一棟磚紅色古老建築物 ,  還有一個眼熟的溜冰場 (電影曼哈頓情緣嗎 ? )  還有印地安人的手工飾品攤位. 回家後再查才知道那是紐約的一所老大學 ~ 忘了是紐約?大學 . 請桂花兒告訴我吧.

非常喜歡中央公園 ~ 說紐約客冷傲  可他們常在中央公園裡享受露天音樂會. 春夏日本橋畔的鴛尾花開的真撩人.  可我的朋友說她們旅行團逛到中央公園居然背包被搶, 她可是每天打太極的人, 又給它搶回來 ~~~ 真勇 !

十一二月的美西  蕭瑟的景象和南國台灣是大大不同的.


Robin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有
2008/02/01 06:50
過河來新澤西的 Princeton, 這裡的秋天也很美.
桂花兒(sw33toliver) 於 2008-02-01 10:46 回覆:

到 Englewood Cliffs 來欣賞美麗的哈德遜和風光也不錯。

Princeton 也的確是好地方!


桑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1/22 06:10

去年冬天我分別在台灣﹑香港﹑澳門

哇﹐那裡的冬天都很涼爽啊﹗

如今的紐約已經不多雪了﹗



桂花兒(sw33toliver) 於 2008-01-22 20:18 回覆:

照例,一、二月是紐約最嚴寒的時候,雪下的最多,今年 so far 是有點少了。大概是景氣不好,老天爺也替大家省點花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