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火車徐徐繞過轉彎
2008/01/18 13:30:17瀏覽407|回應0|推薦7
在美國生活已經25年了,除了剛來的第一年我住在曼哈頓市區裡,其餘的我都住在現在住的這個區域,雖然搬過2次家,也總是在這附近打轉。住在這裡很方便,平時可以過的像是鄉居生活,但是從我家開車不到10分鐘就過了河,在 highway 上再跑個20分鐘,就可以下高速公路,進入最繁華的紐約市區。
我常常笑說,日子是過的豐儉由人,濃淡兩相宜。

 
 
我覺得很有意思的一件事就是,這個國家雖然號稱先進先驅,但是有些地方,有些人還是堅持著不喜歡改變。
有很多的店,看了二十幾年,或說光顧二十幾年了,都還是老樣子,說不變就不變。
 
舉例。

在我們住宅區的鎮上,有一家我打從二十幾年前看它,就是一間破舊門面的小店,到現在真叫做文風不動。
看它掛著一個破舊的小招牌,上面寫著是賣毛線的店。當初它吸引我的注意是因為,它破舊的玻璃櫥窗裡擺著幾棵看起來也很破舊的盆栽,歪歪倒倒的站不穏的樣子,我本來以為是破爛的塑膠花,有一天走路經過的時候,還特別看了幾眼。心裡納悶的想:這老外也太天才了吧,她們看過曇花嗎?這塑膠花居然作的很像曇花。
直到有一天,我突然看到這塑膠花居然開花了,還開紅色的。曇花有紅色的嗎?我不知道哇!
還是那個天才作主讓它開了紅花的?特地趴在櫥窗上看個仔細,看是不是用毛線給綁上去的假花?看得很仔細,結果不是,它確確實實是從花梗上長出來的。

真像神蹟了一樣,我一直以為的塑膠花,居然是真的,而且還開了花,紅花。(搖頭!)
 
 
有一天,我終於走進去了,因為女兒學校要交美勞,要用毛線。
裡面比想像的還要陳舊,什麼都舊,都看起來比我的年紀還要大上一把,讓人以為走進了拍黑白電影的道具間。

兩面大牆上就是簡單的木頭架子,上面堆了各式各樣的毛線。幾個陳舊和不算太陳舊的女人都坐在陳舊的木頭搖椅上織毛線,地上放著幾支很陳舊的籃子,裡面裝著毛線球。她們在聊著天,手指飛舞般的動著,空氣裡有很濃的熱巧克力味道。整個氛圍很懷舊,好像經過了時光隧道,走進了小時候黑白電影的年代.

像這樣的店鋪子,在美國還真不少,尤其餐廳,糕餅店,經過了你不會多看一眼,你不會知道它們其實真是大名鼎鼎,大有來頭。

 

改變就一定是進步嗎?

嗯, 你知不知道火車為什麼要徐徐繞過轉彎?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33toliver&aid=1547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