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睡醒的城市
2008/01/11 00:53:07瀏覽255|回應0|推薦7
 
今天比昨天進步了一點,真的是一點喔,3點鐘醒來。
那是2個小時之前的事了,我在幹嘛?
 
這個有點好笑了,半夜醒來睡不著,跑到前廳把堆積在那兒的信件、帳單抱到床上一一拆閱。
半夜睡不著起來看帳單,那不是更睡不著?還好。
 
坐下來打開電腦之前,先和我的夢中情人溫存一番,這已是公開秘密──綠橘子。
剛剛吃的這個很甜,這倒是叫我有點納悶?
早上在菜場的時候,賣綠橘子的阿伯(搞不好跟我同齡,只是我自己搞忘了)告訴我說,要挑皮粗一點的比較甜。桂花兒有點不給他相信,記得當年拉著媽媽的裙角上菜場的時候,媽媽都不是這樣說的,我只記得粗皮的橘子皮厚,少水分,和甜度有關嗎?我不知道。
不過阿伯這麼善意指點了,我也就皮細,皮粗的都給挑幾個。昨晚吃了皮粗的,感覺還好,倒是剛剛這個細皮的出乎意料的好吃。
嗯,對對!!事實證明媽媽說的話一定要記牢。
 
你們猜此刻怎麼著?窗外天色微明了,意外的收穫了。
 
昨夜的燈火已然褪去顏色,看到這城市酣睡方醒的模樣,遠山濛濛的灰藍著,天空也是。
這迷濛之際,彷彿要看到了童年時那些終年勤勞著的媽媽們,端著木盆走向溪邊,搓衣聲,搥衣聲在晨霧靄靄中彼此彼落著。
 
我跑出去趴在陽台欄杆上看著,瞧著。也許我會與那個剛出爐的豆腐遇個正著。
||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33toliver&aid=1527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