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初戀情人留在回憶裡就好
2008/01/15 10:02:13瀏覽374|回應0|推薦11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現在已經是一個高離婚率的時代,我去參加同學會時發現以前的班對,有好幾對結了婚的都離的差不多了。而周圍陸陸續續婚姻出狀況的,居然有大多數是學生時代就配成對的戀人,或者說是初戀就有始有終修成正果的。
為什麼這些當年令人羨慕的佳偶,以後婚姻的歲月中都通不過考驗,都變了調,成了怨偶呢?

或者是當年太年輕了,不真的懂得人生吧!

──很多當事者都這麼無奈的說。
 
 
有一個朋友曾經戲說,婚姻的路這麼長,應該改成合約制的,先簽二十年,覺得可以繼續的就續約,不然大家就重獲自由。
雖然是一句戲言,但是放在現實生活中來看,卻也未必。
 
 
不管現代婚姻容易分合的原因是什麼?當然是每個屋簷下有著不一定相同的版本,年輕時候對牽手對象的要求,或許隨著時間的過去,個人的成長都有了修正,有的就修正成了令人遺憾的結果。

就因為婚姻和人生的路途一樣,是長又長。所以建議,年輕人在決定要走入婚姻的時候,至少要先清楚一下自己認為的幸福是什麼?而自己是不是已經作了準備要去鋪陳這張藍圖?

幸福的婚姻是要靠經營,沒有僥倖的。

而為人父母者,愛護孩子就不要過份袒護溺愛,我的父親在我小的時候,就常常說一句話,我寵妳並不是妳真正的幸福,將來有人疼愛才是真的。
 
 
我的年歲也讓我足以語人生了,現在想來,父親的話真是愛護兒女的真知灼見。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33toliver&aid=1539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