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我都可隨手做環保!
2018/05/09 15:31:25瀏覽679|回應0|推薦7

昨天傍晚在電梯裡遇見L哥和L嫂。

L嫂:「要出去?」

我:「嗯,去買個甜不辣。」

L嫂瞥見我手上的提鍋,馬上轉頭對L哥抱怨:「你看!人家多環保,自己帶鍋子去買東西......」

L嫂回頭,對我說起L哥的壞話:「上次我要帶鍋子去買麵,他就說丟臉、會造成老闆的困擾,他都不知道我不喜歡用塑膠袋裝湯湯水水的食物......現在好多飲料店只要你自備杯子,還會有折扣......」

無意引起L哥和L嫂的紛爭,我只是單純地想做環保、為地球盡一點心力。

帶過餐盒去買炒麵、筍乾、春捲、紅豆餅......,店家都接受我自備的餐盒,沒人嫌麻煩。更何況用塑膠袋裝熱食,可能會溶出塑化劑。

至於有沒有折扣,我不在乎,因為自備餐具是我想做的事。

偷偷說啦---『甜不辣店的老闆娘看見我家提鍋,都會多放兩塊蘿蔔。』

買生鮮物品,也可以像我一樣---請店員將價格標籤直接貼在物品上,少用一個塑膠袋喔!

愛地球,做環保,一點都不難,我們一起加油吧!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zenon&aid=111801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