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韓國超巿
2014/05/22 14:38:17瀏覽773|回應1|推薦4
我有一個韓國朋友、常常問我為何不到韓國超市而到日本超市買菜。對他們來說、韓國商品又好又便宜、而且日本是他們的敵人、他非常不理解我為何會這麼不智、捨韓就日。老實說、我既不哈韓也不哈日,尤其日本超巿東西貴聳聳,我也很想去韓國超巿買那些物美價廉的貨品。 
我家附近數不盡的韓國超市、但讓我捨近求遠是因為、韓國超市商品全是韓國字、不像中國或日本超巿、除了本國文字、會有份貼紙貼在商品介紹其商品和用途。若是食材也會用英文簡易的介紹烹調方法。但韓國超市的完全沒有。一串像窗戶般的圓形方形圖畫般的文字、通常連圖像解說也沒有、常常令我越逛越火大。
韓國超市和中國超市有一個共同點、環境衛生不太講究。通常一進去會先聞到一股魚腥味。東西排得亂七八糟不說、路又特別窄、勉強可以解釋成很有古代雜貨店的親切感。但其實最令我受不了的是收銀員的晚娘面孔。通常她們一看就知道妳是不是韓國人(穿著髮型是最大差別)。就算一開始誤認了、等發現你不是韓國人不會說韓國話、他們笑容馬上收起、好像你欠了他們多少錢。這種事在日本超市從未發生。日本人的彬彬有禮在超市看得最明顯。不管你是那裡人、請啊謝謝這些禮貌話從來沒少過。不管他們是真心還只是表面功夫、但至少讓人感覺舒服。
會發這些勞騷是因為今天我去了韓國超巿、為的是要買他們才有的黄色小蕃薯。日本和美國超市都只有橘色大顆的。不要問我為什麼不去中國超市、早在一堆中國黑心食品被揭發前幾年、我就拒絕上中國超巿買MIC的商品和食物了。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sancflee&aid=13538510

 回應文章

領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同感
2014/05/23 06:53
每次到韓國店去﹐看到的全是韓文﹐一頭霧水﹐他們的民族性真強。不過現在好像有逐漸改善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