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疆愛心姑娘成功的故事
2015/09/14 04:43:43瀏覽415|回應0|推薦14
【天南地北新疆人】阿依布拉克的別樣年華




阿依布拉克·朱瑪克:跨越5000公里愛心接力



今年31歲的新疆姑娘:依布拉克·朱瑪克

人生軌跡:阿依布拉克·朱瑪克在阿圖什長大,2000年考入深圳市松崗中學,成為第一屆內高班學生,在首都師範大學求學,畢業後在北京工作,如今在南京創立一家醫療器材銷售公司,推廣公益行動——「心佑工程」,幫助克州患有先天性心髒病的貧困兒童到南京進行免費治療。

人物聲音:「我希望將來,能有更多的人,伸手去拉他們一把。」


亞心網記者張麗霞,2015-06-25

 

阿依布拉克·朱瑪克歸來,再一次站在聚光燈下。不過這一次,不僅僅因為她是「內高班」惠民政策的受益者。

 

再過一個月,今年的「心佑工程」將全面啟動,31歲的柯爾克孜族姑娘阿依布拉克·朱瑪克從5000公里之外的南京趕回老家阿圖什,與克州人民醫院院長姚成敲定相關事宜。一場自東向西跨越全國的救援行動再次拉開大幕。

 

與其人生任何重要節點一樣,阿依布拉克·朱瑪克把這次愛心接力,當成一種幸福的使命,因為,從「心佑工程」的誕生到開展、延續,背後是她追尋夢想的腳步,更是她對家鄉這塊厚土的深情回報。

 

發起守護生命公益行動

 

四月的南京,夏季的熱度竟不期而至。一大早,阿依布拉克·朱瑪克就急著趕到南京醫科大學第二附屬醫院。眼下,她有一件比自己的生意更重要的事情要辦。阿依布拉克·朱瑪克要找南京醫科大學第二附屬醫院心血管病中心主任李慶國,共同確定新一批先天性心髒病小患者的名額和經費。

 

阿依布拉克·朱瑪克與李慶國的相識,得益於她在南京創辦的「南京紐瀾德醫療科技有限公司」,因為公司的主營方向是醫療科技,在一次次業務往來中,他們認識並產生了合作的念頭。兩年前,他們共同發起挽救新疆先心病孩子的「心佑工程」,這是一場守護生命的大型公益行動,為阿依布拉克·朱瑪克的家鄉——克州貧困的先心病孩子找到了免費治療的途徑。李慶國回憶說,「心佑工程」最早的靈感,就是源於阿依布拉克·朱瑪克。她說,在她的老家,心髒病的發生率特別高,很多有先天性心髒病的孩子因為家裡沒錢,沒有進行救治。他就說,那這個事情可以一起做呀,把他們接過來做手術。一座拯救生命的橋梁因此架起。

 

20146月,南京醫科大學第二附屬醫院開展了救治先心病兒童的「心佑工程」公益項目,先後免費救治克州先心病患兒6名。在李慶國的辦公室,掛滿了受益於「心佑工程」的家庭送來的錦旗。其中一面寫著:給予二次生命,必將永生不忘。李慶國說,這是一個名叫拖伊達力的孩子家長送來的,等新疆的這些孩子長大後說,他們的心髒病是在南京治好的,還是挺有意義的。

 

屢吃閉門羹促成「心佑工程」

 

阿依布拉克·朱瑪克是一位自信、幹練的「80後」女孩,與大多數同齡人相比,她的人生顯得更加精彩。

 

兩年前,她在南京市注冊了「南京紐瀾德醫療科技有限公司」。

 

「果敢、自信、陽光」,這是阿依布拉克·朱瑪克的創業宣言。她說,在這一路的摸爬滾打中,尋找醫療市場,去各大醫院推介醫療產品,是她最初遇到的最艱難的事。

 

「很多時候,還沒等我開口,就吃了閉門羹。」阿依布拉克·朱瑪克回憶說,特別是在前三個月裡,她一次次前往南京醫科大學第二附屬醫院,卻一次次被拒之門外。

 

有一次,她聽到身邊幾個同事的對話,得知南京醫科大學第二附屬醫院心血管病中心是醫院新成立的科室,她就用不到一周時間,做了一個漂亮的推廣方案,再次前往醫院。事情因此有了轉機。

 

讓李慶國意外的是,眼前這個姑娘不僅有成功的渴望,還有人生的理想,他決定與阿依布拉克·朱瑪克合作。阿依布拉克·朱瑪克的新公司因此有了第一筆生意。

 

在成功做成第一筆業務後,阿依布拉克·朱瑪克的公司憑借超前的營銷理念和優質的服務逐漸在南京站穩了腳跟。然而她的心卻一直牽掛著家鄉。在與南京醫科大學第二附屬醫院合作的過程中,她積極促成為家鄉先心病孩子免費治療的「心佑工程」。

 

從小種下夢想的種子每個人的一生中,都有許多轉折和變化。

 

阿依布拉克·朱瑪克回憶道,在她12歲那年,父親帶她去北京遊玩的經歷,成了她人生中一個與夢想擦出火花的旅程。

 

「離開北京時,我有一種特別依依不捨的感覺,當時站在那兒,心裡就暗下決心:我要好好學習,將來一定要來北京。」阿依布拉克·朱瑪克說。在夢想的召喚下,2000年,阿依布拉克·朱瑪克幸運地考入深圳市松崗中學,成為第一屆「內高班」學生,她的人生從此有了不同。

 

和許多初到內地的新疆人一樣,阿依布拉克·朱瑪克也經歷了飲食、氣候等方面的不習慣,然而,相比這些外在的不適應,最讓她不能安心的還是學習成績。

 

因為學習成績不理想,在很長一段時間裡,阿依布拉克·朱瑪克都陷入深深的自卑中。她說:「有時候老師問問題,明明我的答案是對的,但就是不敢舉手回答。」

 

有一次班會課上,班主任突然讓阿依布拉克·朱瑪克主持班會,她想都沒有想,就拿起粉筆,在黑板上寫下會議主題,然後轉過身開始向同學們提問。她說,那是松崗中學的老師,在同學面前給予她的最大認可。

 

漸漸地,阿依布拉克·朱瑪克根據自己的特長,制定了清晰的學習目標,高中畢業時,她考入首都師範大學。6年後,她的妹妹也以姐姐為榜樣,考入了深圳市松崗中學「內高班」。

 

2008年大學畢業後,阿依布拉克·朱瑪克遵從自己的理想,留在了北京奮鬥。起初她做銷售工作,後來到一家IT公司工作。目前,阿依布拉克·朱瑪克除了在南京做醫療科技產品外,還計劃在北京做高科技產品的代理。

 

將這份愛心繼續傳遞

 

柯爾克孜族姑娘阿依布拉克·朱瑪克的人生故事,在克州廣為傳播,正影響著越來越多的年輕人。

 

麥迪娜·排孜拉今年兩歲半,是2014年第二期「心佑工程」的受益者之一。自從做完手術回家後,她的父母就經常打電話給阿依布拉克·朱瑪克溝通孩子的情況。

 

麥迪娜·排孜拉的母親依力米古麗·依力哈爾說:「作為一名母親,我希望我的女兒長大後,也能像阿依布拉克·朱瑪克一樣努力學習,有所成就,做一個善良的女孩。」

 

依力米古麗·依力哈爾說,她帶著孩子做手術時,在南京住了15天,其間,阿依布拉克·朱瑪克幫了她很多,還帶著她和孩子去了中山陵,如果沒有阿依布拉克·朱瑪克,她們就欣賞不到南京的美麗風景,更沒辦法守護這個生命剛剛開始的孩子。

 

「其實,這些孩子,也給了我很多啟發。」阿依布拉克·朱瑪克回憶說,這些孩子在南京接受治療,她把他們帶到了海底世界遊玩時,當孩子們上臺跟海獅互動的那一剎那,她的眼淚瞬間就流了出來。她覺得,通過努力,她為家鄉作出了一些小小的貢獻,讓家鄉的孩子們見到了更加美好的生活。

 

「我希望將來,能有更多的人,伸手去拉他們一把。」阿依布拉克·朱瑪克說,「盡管這條道路看不到盡頭,但它通向一個最簡單的終點:為了人類的健康。」

 

 

愛心讓人生更加精彩

亞心網記者任華

 

從新疆走出去闖出了屬於自己的一片天地,年輕的阿依布拉克·朱瑪克可以說是一個成功者,但她人生更精彩之處在於,她擁有一顆博大的愛心,它跨越5000公里,為那些先天性心髒病患兒搭起通往快樂幸福的橋樑,也讓養育她的家鄉感受到在外兒女的一顆拳拳赤子心。

 

帶著求學的渴望和人生的夢想,阿依布拉克·朱瑪克從遙遠的家鄉來到深圳,和許許多多出門在外的新疆優秀青年一樣,她努力學習、工作,腳踏實地,一步一個腳印,用奮鬥改變命運,一步步奔向自己的人生夢想。然而,在這個過程中,她發現了能讓她獲得更多幸福感和成就感,能實現自身更大價值的事業——「心佑工程」,她將這項事業作為孜孜不倦的追求,並願意為之付出不懈努力。

 

人生價值是什麼?有的人認為能掙到錢,就有價值。然而,個人對社會需要的滿足,個人對社會所具有的意義和作用,往往不是用金錢能衡量的。愛因斯坦說過:「一個人的價值,應當看他貢獻什麼,而不在於他取得什麼。」阿依布拉克·朱瑪克的行為無疑是非常可貴的,她沒有被商業利益迷住雙眼,而是將很大一部分精力投入公益事業,為貧困地區的先心病患兒送去了生的希望,她所做的,是一件有利於社會的事情。「給予二次生命,必將永生不忘」,這句話是對她奉獻精神的最高褒獎。

 

阿依布拉克·朱瑪克的故事,在克州大地廣為傳播,正影響著越來越多的年輕人。她的故事,將影響激勵更多的人關心和投身公益事業,讓更多人得到關愛和幫助,讓社會更加美好,為推動新疆社會和諧發展作出更多貢獻。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son2&aid=30239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