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創新 + DIY + 手腦並動
2020/07/28 16:10:08瀏覽479|回應0|推薦17

對有興趣搞「創新」的人,我建議平日在家裡或在學校,多做 hands-on 以及 DIY 的工作(硬件/軟件都行),這樣可以從中領悟出零件和系統設計/製造的概念,進而再從中孵化創新的理念。

最近因為COVID-19疫情,我決定自己換中央型熱水器,和修復貯藏屋 (storage barn)。

為了它們我跑了 Home Depot, Lowes, Ace Handyman, Tractor Supply 好幾趟,現在終於完成了。

圖一到圖六是跟修復 storage barn 有關的照片。

圖七到圖八是換中央熱水器的照片。別小看這個工作,它不光只是換熱水器而已,過程還包括裝斷路器(breaker)和開關(switch)、拉電線(wiring)、裝水管(piping)、測試(testing)等工作。

而且還要準備「適當」的工具和萬用/三用表(multimeter).

Hands-on/DIY 對「手腦並用」的訓練很有幫助,它是 exercise (運動) + think (動腦) + entertainment (休閒/娛樂)的整合!

我們常說「活到老到老」這句話,但我認為這樣還不夠,還要另加一句「活到老到老」,此「」是「手腦並」之意!

懂得「手腦並動」的人,生命一定會活的很精彩。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son2&aid=145294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