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民進黨為何糟蹋民族英雄顏真卿?
2019/01/21 06:58:03瀏覽940|回應0|推薦16
民進黨為何糟蹋民族英雄顏真卿

唐代民族英雄顏真卿,他那號稱天下第二行書的《祭姪文稿》,竟然被民進黨強迫送到「戰犯國」展覽,台灣人你們的臉面何在?

顏真卿,一個誓死抵抗叛徒安祿山的忠臣,他的遺跡卻被蔡英文送去犒賞「敵人」,台灣人你們祖宗的尊嚴何在?

忠臣義士世人
不畏賊子受欺凌
保家衛國心堅定

子孫昌盛如繁


叛徒行徑令人痛
出賣靈魂辱祖宗
匪黨
做惡留臭
兒女可恥敲喪鐘

顏真卿的《祭姪文稿》

是誰殺了顏真卿

中國時報   邱祖胤  20190118

台北故宮珍藏、號稱天下第二行書的顏真卿書法《祭姪文稿》,近期赴日展出,卻引發一連串爭議。但在台灣,除了書法愛好者外,真正了解顏真卿藝術價值與地位者,又有幾個?

這位生在大唐王朝開始迅速崩壞的奇人,一生曲折離奇,若拍成影視作品,必不輸《琅琊榜》之驚心動魄,亦不遜於《軍師聯盟》的厚黑與權詐,劇名或可叫《是誰殺了顏真卿》。

顏真卿堪稱史上最會得罪高官的人,他在朝為官,歷經4位皇帝,周旋5位權相,表面上看,是一位固執的反對派、大砲型人物,但他歷經5位奸臣還能活到77歲,也是個奇蹟。

先說他的深謀遠慮。天寶年間,30出頭的顏真卿得罪宰相楊國忠,被貶為地方官,他卻研判安祿山可能謀反,於是開始屯田練兵,累積實力。他同時也認為貪官奸,清官要比貪官還要奸,於是成天宴請賓客,醉生夢死,以鬆懈安祿山的心防。

終於,安祿山叛變,危及皇室,逼唐明皇帶著楊貴妃逃出皇宮,重大地區都投降了,只有顏真卿駐守在山東的城池立於不敗,他多次重挫安祿山實力,使唐朝有了反敗為勝的機會。從此世人才發現,顏真卿不只字寫得好,調兵遣將功力也是一流。

不過這場戰爭長達8年,顏氏一族幾乎全數投入,但因朝中奸臣搬弄是非,常使顏家軍得不到中央奧援,經常深陷苦戰,《祭姪文稿》的主角顏季明得叫顏真卿一聲十三叔,他在一次戰役中被俘,安祿山拿他來要脅顏家投降,顏家不從,顏季明被殺。季明的爸爸、顏真卿的堂哥顏杲卿更是硬骨頭,之後同樣被俘,被押到安祿山面前仍面不改色,一路狂罵,罵到舌頭被拔掉還在罵。文天祥〈正氣歌〉:「為張雎陽齒,為顏常山舌」句中的「顏」,指的就是顏杲卿。

3
年後,顏真卿找到顏季明的頭顱,於是寫下這篇十三叔悼念親姪兒的祭文,一口氣將他對堂哥一門忠烈慘死的滿腔悲憤,挹注在這帖「家書」之中。這一手字,筆意容或不夠瀟灑飄逸,只配稱天下第二,但論「氣」韻生動,那個火氣、正氣及撕心裂肺的情感,肯定天下第一。可惜顏真卿下場亦慘,77歲還被奸臣拱去平亂,最後被活捉,絞死在荒郊野外,馬革裹屍,何其壯哉。

千年以來,所有學書法的人,多半要臨顏真卿的字,卻愈來愈少人知道他的故事與氣節,但以顏真卿的為人,他恐怕也不在乎這些。顏真卿是不怕死的,雖然最終慘死,其精神與字卻不死,若最終世人不再認識其人其字,卻只拿來「獻寶」及玩政治遊戲,那殺死顏真卿的就不是亂臣、昏君,也不是叛賊,而是不識貨、沒品沒格的現代人。 (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90118000857-260109)


陷害岳飛,敗類的下場

青山有幸埋忠骨,白鐵無辜鑄佞臣
2017-03-15  那年青春 


今天下午,為使行程緊湊些,在滂沱的雨中,我前往岳廟拜謁南宋愛國將領,抗金英雄岳飛。

少有奇志的岳飛,乃河南湯陰人氏,字鵬舉。其統率岳家軍縱橫沙場,屢敗金兵。時趙宋江山雖經「靖康之變」,但因岳飛等頑強抗金,還是保住了南宋的半壁。

儘管敵人嘆服「撼山易,撼岳家軍難。」儘管戰情有利,完全可能「駕長車踏破賀蘭山缺」,從而一雪靖康恥,迎取坐井觀天的「二聖」(徽宗趙佶、欽宗趙桓)還朝。

但是,偏安杭州(時南宋都城,名曰臨安)的皇帝老兒,高宗趙構在戰與和之間搖擺不定,終日徘徊。寵臣權相秦檜藉機清除「主戰派」,掃蕩政治異己。加之岳鵬舉自身的性格瑕疵,一代名將竟獲「莫須有」之罪,屈死風波亭。

想當初,倚飛何重,後來何酷?

令大鵬折翅的,不是迎面殺來的強敵,竟是身後的,自家陣營裡的魑魅魍魎--秦檜、王氏、万俟卨、張俊。

我點出的,主犯而已。還有些為虎作倀,助紂為虐的幫凶、爪牙,言其已無必要了。最要緊的是,深喉何在?誰是至今未受審判的「隱身者」?

天目洞開!若干年後,文學家文徵明亦填詞《滿江紅》,字字鋒如利劍,直指昏君趙構。

是啊,區區一個秦檜,無力摧折岳鵬舉的堅翼。是那趙構心害岳飛功高蓋主,難以壓服。是那趙構擔心真的父兄「王者歸來」,乾坤易主,自身難以擺放。

我不願書生意氣,憑几首詩詞枉斷歷史的是與非,黑與白。
但岳飛鵬舉冤案的昭雪,並非很久。宋朝趙構後的君主很快就為他翻案了。

那岳廟裡林立的石碑,滿眼的匾牌,告訴人們:再不能怒髮衝冠仰天長嘯,再不能壯志飢餐胡虜肉,笑談渴飲匈奴血,再不能立馬橫刀盡忠報國的岳鵬舉,被一次次地追加封號,可謂譽滿青史。

是非成敗,豈能轉頭成空?
憑誰問,值與不值?

地不論南北西東,人不分男女老幼,凡來杭州西湖者,有幾人不拜謁岳廟,憑弔岳飛?

淚飛頓作傾盆雨。如注的暴雨中,我手持菊花,在岳飛墓前肅立,凝視墓碑上清晰的大字「宋岳鄂王墓」。

聯想起岳墓對面那秦檜等四人的跪像和身前身後敬忠斥奸的人流,我堅信:正義不倒!
青山有幸埋忠骨,
白鐵無辜鑄佞臣。

一個仰望英雄的民族,一個堅守浩然正氣的民族,一個激濁揚清的民族,是最有希望的民族。

英雄身死,英魂不滅。
岳飛永翔,風鵬正舉。

https://kknews.cc/history/r9bzyao.html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son2&aid=124291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