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臺灣民謠在山西衛視的歌唱比賽中脫穎而出
2017/07/19 15:34:33瀏覽893|回應0|推薦19

臺灣民謠在山西衛視的歌唱比賽中脫穎而出

 

就讀於中國音樂學院的福建閩南女學生紀牧寧,在山西衛視歌從黃河來》的歌唱節目的比賽中,唱臺灣民謠〈丟丟銅〉和〈天黑黑〉,脫穎而出,進入了年度總決賽!

 

〈丟丟銅〉是源自宜蘭地區的閩南童謠,1943年被入侵的日本政府禁唱,台灣光復後才又重見天日,如今流傳最廣的是呂泉生所編的版本。

 

〈天黑黑〉為1960林福裕所寫的歌曲,灌錄在「幸福男聲合唱團」的黑膠唱片裡。唱片一出一個月就銷售了23萬張,因而引起警備總部的注意,曾3度被約談,理由是:目前政府勵精圖治,反攻大陸在望,政治清明,怎麼可以說天黑黑呢? 儘管如此〈天黑黑〉經過多人多年的傳唱,反而成為非常流行的臺灣民謠。

 

歌從黃河來2017-07-15

http://www.le.com/ptv/vplay/30408450.html?ch=baidu_v&vfm=bdvtx&frp=v.baidu.com%2Fshow_intro%2F&bl=jp_video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son2&aid=106746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