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反省與檢討來反推如何自我行銷
2010/08/04 08:36:05瀏覽1105|回應0|推薦8

猶記做部落格的初期,也是我學習自我行銷的開始
自憑擔任保經公司台北業務單位兩年多的行助小姐,和幾位業務人員有不錯的交情
多少從同事的身上吸取一些銷售保單及保服的經驗
思考一向單純的我認為:要行銷還不簡單?
於是狂發E-mail向名單內的同學同事公告:我開一家店,歡迎各位光臨
然後天天認真看雜七雜八的資訊,只要看得順眼就往格子裡貼
很奇怪的是,人氣始終提不上來,有時甚至不到10
看到這麼淒慘的數字,於是再把經營目標改為美化畫面
常常為了找造型及部落格小工具弄到三更半夜
後來開始受不了,兩三個月過去了,人氣始終上不來
這時一個二技同學的小型聚會,對我而言是個宣傳的機會
沒想到換來一場「洗面」,直接嗆「我不看!」
我們那一班的同學在財金界的資歷比我久,對於我這個僅待過券商三個多月的菜鳥而言
我寫出來的財金文章談不上什麼專業,對他們當然沒有半點吸引力
從那個時候,我才知道行銷失敗的原因~
沒有屬於自己的特色
回到家裡之後我一直在思索一個問題,文章寫了,小工具也用了不少
再看看自己的部落格,除了自己的文章,又轉貼一堆雜七雜八的資訊
整體看過去,就只有「亂」一個字來形容
這時的我已經35歲,以往的資歷沒有吸引人的專業技能,套句經濟學的術語:
我的彈性 < 0,在就業市場已經是一個劣等品
不可能走回頭路了,行銷是一個可以讓我走出低潮的管道
第一個部落格失敗,我也不想花太多時間重整
搬家是最快的方式,於是在這裡開啟我的第二家店
鑒於前車之鑑,所以我這回只放自己的作品
尤其是在股市跌了多次跤,這種經驗多少也反應一般散戶的心聲
經驗告訴我:一篇好的文章,就是讓閱讀者在看過之後,還能引起共鳴或令人省思
把行銷的方式改變之後,人氣果真有提升
但是單獨撫養小孩的經濟壓力下,不得不投入競爭激烈的國考之途
在準備普考期間,因為富士康的勞資問題涉獵到我正在學習的新領域
結合鴻海出大量的財金敏感度,意外的因為這一篇文章在朋友幫忙下讓我的寫作事業起飛
從第一個部落格摸索到現在才領悟到行銷成功的根本所在,就是要得到大家的認同
從經營部落格裡,我不只學到行銷,也間接學習人際關係
只要我有空,會持續與各位分享生活與經驗的點點滴滴
來答謝各位對我的支持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nia&aid=4288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