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打台南走過
2015/12/23 00:07:00瀏覽1133|回應21|推薦114

12/19、20又開同學會囉!

這一回,我們打台南走過。

古都,古城,底韻十足的台南。

奇美博物館是台南的新地標,館藏豐富。

四草隧道是紅樹林的故鄉,號稱台灣袖珍版的亞馬遜河。

雖未事先預約,然在四草、樹屋,皆聽聞優質的導覽,將行程推升為知性之旅。

走走停停,吃吃喝喝,顧盼的都是台南在地的風華。

畢業時,班上約六十多名。而今,有的找不到,有的在國外,有的還在執著,每次參與同學會的似乎就是固定的少數。

三年同窗,三十年後能異地同遊,同桌吃飯,看似容易又不容易。

所以,倘非要務羈絆,儘管出發的前一晚輾轉反側,儘管天未光就得趕車,儘管回家已三更半夜,總是樂於同行出遊。

若不是同學會,四草、樹屋、月世界就不會是眼前的感動了。

(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flower86090&aid=39715331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23 19:39
好羨慕您們
又能開成同學會
人過中年之後
很多事都沒個準
昔時同窗齊聚一堂
共話青春笑語常
再好不過了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5-12-23 20:35 回覆:
生活中確實有些事總是沒個準,讓人無法精準拿捏行程,以致錯失許多的聚會。
琪仁好福氣,同學中有個泰瑞莎超級熱心,總是想盡任何可能的辦法把失聯的同學找回來,有時候,一個飯局就只是為了看看一位好不容易聯絡上的同學。這一回台南行,也找回一位在大陸深圳十七年的老同學,多一張新鮮老面孔,大家都歡喜。


慎卿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23 17:02

退休了的生活

有人找出遊就得趕緊跟上

日子才會更多采多姿

台南的台灣文學館和葉石濤紀念館也是會讓人感動的地方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5-12-23 20:16 回覆:
是呀,不用作功課跟著走,不用煩吃煩住還有美景可賞,真是要跟緊腳步,一次都別放過。
民國100年起,同學會堪稱頻繁,也因為一年一年的見面,不由得看見同學之間的健康或身材或容貌皆隨著歲月起了巨大變化,特別是有同學須於飯後服藥,這個老字呀,窮追猛打哩。
趁著膝蓋還聽話,多走才能多看增見聞。


尋夢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23 16:53
台南的好,真要親自體驗。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5-12-23 20:08 回覆:
才走了安平的幾個點,就感動不已,他日有機會可要放慢腳步,細細品味古意盎然的台南府城。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23 15:43
台南是個有歷史韻味的城市,有著吸引人的文物和美食,我也數度走訪,也會如同格文中所拍的照片一樣,在同一個地方留下相同的照片,我想即使完全相同的風景,三十年的同學每人看到的景色,折射出的影像也是不一樣的,難得的聚會,也是一段難得的旅行,三十年後同窗同遊每人都是主角。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5-12-23 16:27 回覆:
第一個晚上在大馬路旁的紅磚道用餐,非常特別。問在地的同學,如此作生意,不會被取締嗎?

同學說,不會呀,整條街都在紅磚道作生意呀,這是台南的特色之一。

古蹟、美食,雙重饗宴。

感謝同學行前踩線精心規劃,也只有一起青春的同學們,才有本事每次幾乎鬧翻民宿的屋頂。

 

 

湯姆士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23 15:15

四草去過

綠色隧道加導覽

別有一番體驗哩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5-12-23 16:10 回覆:

在四草隧道慢悠悠緩行,迤邐而來的是各個想像不到的驚艷。

導覽非常精彩,可不及存檔,聽過就放水流,琪仁專心以眼記錄,拍不停。

若有機會重遊,下次要坐在船頭,映入眼簾與心頭的震撼絕對不同於坐在船尾。

 

 


子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23 15:08

台南真是個好地方~尤其是可以跟好友同遊,更增添它的好....^^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5-12-23 15:57 回覆:
個人旅遊,早年偏重東部,台南則再三路過,這一回拜同學會之賜,終於登陸。大笑

之前曾聽女兒提起,說台南是個慢活有味道的城市,值得一遊。

這一趟只在安平悠遊,就留下深刻印象。各地采風迴異,確值旅人一一探索。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23 13:45

服役的地點由台南而金門
剛好與貴班同學會的行程相反
四草綠色隧道的生態天堂
以及收藏豐富的奇美博物館
都是令我嚮往的新景點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5-12-23 14:44 回覆:
在四草、樹屋都有導覽,不過沒其人都未專心聽,不是走在最前面就是最後面,就一直拍拍拍拍不停。尤其是四草,竹筏一逕航行,美景稍縱即逝,只好猛按快門,差點按到抽筋。大笑不過,心情跟水一樣,水啦!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23 10:56

雖然只有部分的人數參與

每年都能如期舉辦這樣的盛會

這已經是難能可貴了

去年第一次搭高鐵南下參加外甥的婚禮

住大姊家一宿

全家人陪伴我暢遊台南

欣賞您po出的台南照片讓我重溫往日的回憶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科馬基奧(Comacchio)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5-12-23 11:57 回覆:
上次同學會就是今年雙十節的金門行,距今不過二個月,這一群人的行動力太強了。
這一回旅遊重點大約在台南的安平一帶,對初次到訪的琪仁而言,無一不新鮮。

感謝安排行程的同學,處處費心,讓大家感受超值的對待。


‧新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23 10:44

奇美博物館,感覺很不錯。

好羨慕呢!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5-12-23 11:50 回覆:
與老同學一起出遊,沒壓力,嘻嘻鬧鬧憶青春,有人當婆婆了,有人當外婆了,更要把握還能走走跳跳的時候,因為健康在這節骨眼是背道而馳的。

奇美博物館內外幅員寬敞遼闊,然館內不知有無人數控管,遊賞是日,只覺裡頭似乎也變成菜市場,可惜了。


林大(嚷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23 08:24
第二…沒跟好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5-12-23 10:58 回覆:
台南應也算是老闆的第二故鄉,您是熟悉的。
沒其人第一次踏上台南的土地,非常認真的感受當地的民情,就處處有風情。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