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意外的紅包
2010/02/16 08:10:15瀏覽915|回應6|推薦59

自識得木頭外子以來,通常都是他包紅包給人,還不曾看過他收紅包。但這個年特別了,他竟在除夕前一天,收到一個意外的紅包,雖金額不高,但意義深重,那是無上的鼓勵,肯定他的付出。 

話說機關新首長上任,雷厲風行,三把火燒得焦土遍地,人人唉聲嘆氣,面無血色。木頭外子負責的是園藝的整理,觸目所及,差不多首當其衝。往往首長一句話,他就要著手規劃,把整個園子翻了一番,賦予嶄新風貌。 

木頭外子性子急,只要接到指令,就像放鞭炮,霹靂啪啦一氣呵成,速度快,成效佳,使命必達。這樣的效率,看在長官眼裡,除了豎起大拇指,還真無話可說。 

而私下,木頭外子可罵慘了,做不完的例行工作,又額外冒出一堆莫名其妙的大工程,我是無辜的出氣筒,他罵起長官一樣霹靂啪啦呢! 

就在除夕前一天下班前,他又臨時被徵召到首長辦公室,同事無不同情他說:「慘了,工作又來了,別想過年了。」 

結果是長官約見了三個部屬,各送一個紅包,感謝他們近日任勞任怨的付出,而木頭外子就是其一。 

看木頭外子向女兒秀那個紅包的得意狀,我與有榮焉!新年後,他唯有更積極任事,才不負長官的賞識;我的耳根子應可受惠,重享清靜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flower86090&aid=3778167

 回應文章

阿勇(ayo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長官
2010/02/18 15:05
這就是好長官的風範

你老公一定很慶幸 遇到能夠賞識他的 ...........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0-02-18 18:39 回覆:
正是,老公將紅包原封不動加透明套子擺著,可見他有多重視、多開心!

子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He deserves it!
2010/02/17 08:48
敬業的目的不是為得到上司或他人的讚賞,但是,有此意外的收穫卻能激起更加努力的決心. 有琪仁的木頭如此的部署,是他上司之福; 有這樣體貼的上司,也是敬業部署之福, 更是公司群體之福.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0-02-17 14:39 回覆:
那個紅包完全就是意外,因史無前例,所以獲贈者受寵若驚,聞訊者紛表不可思議,新的一年,大家做起事概不會怨聲四起吧,畢竟長官嘴巴說,眼睛在看,他是認真的,並非只燒火燒好玩的。

林大(嚷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也是尊崇
2010/02/17 08:22

對於一個肯用心的人.....

給予的是尊崇....

一如我們對梅大作家的看法一般.......

年假...回來羅東了....

閒下來了...想著的是.....來問候...

也來賀年...更是來沾喜....聽說..中廣有報...梅大作家多篇文章又入選了......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0-02-17 14:29 回覆:
聖賢回來了,感覺您離開一世紀那麼久了呢!
您真是「路透社」臥底的,沒事能瞞得過您耳目哩!

牛小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哇,紅包
2010/02/17 01:58

這年頭,能有意外的紅包,真的不容易耶.

原來琪仁的老爺是個設計師啊,那你家的庭園,應也是很美的囉?

他拿紅包,你有沒有賞?我是說分紅拉.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0-02-17 14:26 回覆:
我家的陽台是有幾盆盆栽呀,就木頭外子興頭一來就種個幾盆,三分鐘熱度後就置之不理了,全靠我收尾照顧哪!
那是一個小紅包啦,就跟著分享榮耀囉!
倒是過年,木頭外子會包個紅包給我意思意思啦!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鼓勵的糖
2010/02/17 00:13

誰說只有小孩喜歡鼓勵的糖吃

看看大人們吃起糖來的喜悅

也絕不輸給那些娃兒們呢

han ㄋㄟ 說的是

梅姐也要給個意外的紅包哦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0-02-17 14:21 回覆:
領導統御繫乎一心,這是長官高明的地方;送紅包肯定任勞任怨者,同時也提醒了所有的部屬,只要努力就有收穫。
梅姊把家理得週全,就是給木頭外子最大的犒賞了,我們之間的意外紅包,通常是他包給我的啦!

☆ hanㄋㄟ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愛的鼓勵^^
2010/02/16 14:35
琪仁是否也該給個老公鼓勵或讚美....什麼的吧!  懂我意吧!! CCC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0-02-16 20:16 回覆:
了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