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帶不出門的媽
2010/01/21 07:58:06瀏覽789|回應16|推薦88

習慣在瓶瓶罐罐歸位後,髒衣服進洗衣機翻攪時,在電腦前坐定,首先開電郵,看看女兒有否來信或回信,之後會將視窗擱著,再到自己的格子逛逛,略盡格主進退如儀之禮,最後才向女兒報報家鄉的天氣和當日的鮮事。 

有一天,在逛格子時,電郵的視窗竟閃了再閃,異於往常,點開一看,視窗問話:「琪仁在線上嗎?」定神再看仔細,是唯一知道我的電郵的友人在問我話。 

依我這種住在深山,不知民國幾年的人,哪知這是啥玩意兒,趕緊把在書房用功的小女兒請出相救。 

小女兒一看,再看看老媽,一副快昏倒的樣子,她的表情翻譯成白話就是:「拜託!妳嘛幫幫忙,連這個都沒玩過,很聳咧!」女兒教我操作,就閃了。 

原來是友人在生了二個女兒之後,意外又懷了第三胎,不知如何是好。這些年,我一直擔任她生活上的軍師,於是她在第一時間就想到了我,剛好我在線上,一敲就中。 

心聲傳過來,建議傳過去,一來一往,友人慌亂的心終於定了下來。 

第二天問女兒,這玩意兒叫什麼來著?呵呵,白目的老媽又被賞了一頓白眼:「即時通啦!」真是帶不出門的媽。 

還好只有一個朋友知道我的電郵,否則常被「通緝」,實不符我這今之古人的步調哩!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flower86090&aid=366425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甜水窩蜂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樓上樓下即時通
2010/01/25 10:10

等妳上手了就會發生類似蜂鳥家的以下情節~

媽咪,肚子餓了,晚上吃瞎謎? 女兒在樓上臥房問

渾沌面,20分鐘後飯廳見! 媽咪在樓下書房答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0-01-25 12:13 回覆:
妙!

牛小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什麼叫即時通?
2010/01/24 23:11

又一個笨蛋,來對號入座拉。

我很少玩這些東西,除了電郵,blog,之外,我連skype,msn,都沒玩過,很土唷。

因為有事,我打電話就好了,更別說什麼聊天室了。

UDN 是第一個上網的,別笑拉。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0-01-25 09:10 回覆:
依琪仁玩過一次的經驗,即時通算是無聲的電話,以文字即時一來一往,跟聊天沒兩樣,而且一次可跟多人聊天,這打字功力要了得,否則會累死吧!
放心啦,您土得有伴,就琪仁呀,只會電郵和部落格,其他一樣都是白卷呢!

小觀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不想懂
2010/01/22 13:39
有幾個好友想和我即時通,我都推託電腦無法進行予以婉拒,我不喜歡和人在電腦上即時聊天,喜歡由自己作主,安排自己覺得合適的時間在電郵上回覆!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0-01-22 15:00 回覆:
自主的人生觀才能悠遊駕馭生活...很巧...琪仁的步調與您類似喔

井 娃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不懂
2010/01/22 00:22

這東西我也很怕,好像小偷被抓個正著的感覺,我並不知道什麼是“即時通”但每次上網時還是會看到一些不熟的人,問我在不在線上,那種感覺我不喜歡。

所以在電郵信箱上都不敢加入任何人為”好友“。

不知該如何取銷這個功能,做個隱形人!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0-01-22 10:07 回覆:

最好的辦法就是來個相應不理,才能維護自己的隱私囉!


㊣ 小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蠻方便的
2010/01/21 23:41

其實還蠻方便的

我都用msn和學生及家長溝通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0-01-22 10:04 回覆:

老師工作有其特殊性,主動關懷學生,與家長雙向溝通,若善用科技,必能事半功倍。


淘氣麗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時代不同
2010/01/21 18:07
孩子小學就上電腦課
小三學PP
小六作電腦動畫
我們會被追著跑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0-01-21 21:11 回覆:
哈,琪仁就脫隊躲到路邊,讓這群小鬼跑到前頭,否則會喘死吧?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謙虛永遠是對的
2010/01/21 16:36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0-01-21 16:26 回覆:

依您所學所用,敬您一聲老師,應恰如其份。
他日若有難處,老師您當不吝賜教吧?

梅琪仁的IQ/EQ肯定高。這麼一說,我要擔心我是否會被考倒了。我們還是保持交流,互相切磋的好。老師不敢當了。如有問題先公開徵求協助,如果我沒有出現,表示我被考倒了。這樣考幾次,我也可以掂以下斤兩。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0-01-21 17:16 回覆:

放心啦老師,以我這種什麼都不會的程度,搞不好還不知問題所在咧,若真的有問題,肯定也只是小兒科,安啦!


NJ過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永遠趕不上
2010/01/21 12:23

這些科技玩藝    有機會會小玩一下   大概知道是什麼就可以

就是為了與人哈拉的時候   也可以搭上兩句   起碼是有經驗了

所以 MSN Skype blog  facebook 都給它試玩看看

唯有開心農場 還沒玩過   因為不喜歡偷東西  

有朋友玩到半夜要設鬧鐘起來   養東西或偷   總覺得頭殼壞掉了

至於 plurk   好像挺無聊的   跟一些人聊些言不及意的事

所以目前只專攻 blog   其它就當做一種經驗  略玩一下

學到老學到老嘛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0-01-21 16:35 回覆:

呵呵,您太厲害了,什麼都玩,但都不為所惑,高!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電郵
2010/01/21 10:53
我也是不玩MSN的,這代表我正是LKK那一族!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0-01-21 16:33 回覆:

竹子姊玩相機玩得那麼精彩,怎麼會是LKK咧


沙漠之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是恐龍啦!
2010/01/21 10:43
原來,你對這些“高科技“的反應和我一樣。

我常被我老公戲稱為恐龍(生活在史前時代)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0-01-21 16:29 回覆:

知道自己不寂寞,破涕為笑哩!
一起加油囉!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