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姑媽也心疼
2009/06/14 06:27:39瀏覽570|回應0|推薦12

上了高中,我從家裡一走出山谷,就有公車可搭,但教官說:「妳的學區劃分,須搭火車,買月票才有優待。」 

為省錢,我總要先騎腳踏車,經過一段顛簸的山路,再上公路直奔火車站,搭火車通勤上學。 

我卻常因遲了兩、三分鐘,人還未到火車站,火車已鳴笛,「嗚」的一聲走了。我只能欲哭無淚的拼命騎車,騎到火車站停放,再趕緊轉搭公車上學,以免遲到。而轉搭公車,一趟的車資,就要花掉我幾天的零用錢,害我好心疼。 

有時,我沒命的狂踩腳踏車,被火車上眼尖的同學看到,都從火車窗口猛喊:「加油!加油!」我頓時成為整列火車乘客的注意焦點,那種尷尬,讓我恨不得瞬間自人間蒸發。 

為此,放學回家後,我總抱怨不已,要媽媽每天早一點叫我起床。媽媽則說:「再早也沒用,妳已習慣東摸西摸,當然去『送』火車囉。」「要是有手表就好了,起碼可以提醒我。」 

向來疼我的小姑媽聞言,馬上從手腕解下手表:「這個手表雖然舊了些,但還很準時,妳先拿去戴,以免上學老是趕不上火車。」 

那是我生平擁有的第一個手表,從此解決了我上學通勤的難題,終於可以和同學一起在火車上,欣賞窗外流動的景致,不再是同學調侃的「風景」。而小姑媽善解人意的呵護,我畢生難忘。 

95/11/09 聯合報】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flower86090&aid=3041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