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夏韻韶光
2018/05/14 00:07:00瀏覽2081|回應23|推薦130

季節美在  花開花落之間

之間波光  流影灩迸裂

迸裂墜落  輕點夏韻韶光

韶光易逝  自在風情常留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flower86090&aid=111948287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韶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23 14:59

白蓮花好美,第一次見到。

一見傾心。三太子開心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8-05-23 15:27 回覆:

美得優雅脫俗,感覺有鎮定人心的魔力。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21 23:00

花兒自開自落,不在乎人間臉色

閒人看花,怡然有趣,美在心境間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8-05-23 15:23 回覆:

姊姊體悟深刻,花兒自開自落,的確是不理會人間臉色。

入夏,每日行走常經池畔,日日所見各有不同,還是喜歡初見面的清新活力,彼時的花顏深鑄心底。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21 16:28

那荷花挺起高高的花枝,在枝頭燦然開放,

顯出清雅高潔而又嫵媚可愛的美,

此情此景,真應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的詩句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8-05-21 20:00 回覆:

謝謝航迷大哥贈詩,白荷更添風雅了。


雲大少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19 01:16

白蓮花是如此清麗

宣告夏日的來臨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8-05-19 17:34 回覆:

尤其花開初期,看起來高雅脫俗,人在池畔,都覺得沾著風雅了。

謝謝雲大來賞花,今夏屬於您的荷花會開在哪個池塘呢?

祝福夏安。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17 22:07

這麼快 已經有白荷上場啦 ? 姿態靜美 真是耐看 。

今年好像開花的時序和節奏都加快了。有朋友五月六號到日本坜木縣賞紫藤瀑布, 竟然已經謝了 。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8-05-18 12:24 回覆:

隨著氣候的改變,大自然的生態有的也跟著悄悄提早或延後,那個準似乎失焦,現在賞花,有時靠的是緣分。

能不將焦點鎖定花朵,荷池其實頗有看頭,魚兒戲葉,蜻蜓、豆娘、鳥兒都是常客,這些都是點綴鏡頭最妙的麻豆。

某日我才離開一朵盛開白荷,轉至紅荷池拍蜻蜓,再返白荷池,那朵盛開的白荷已繁華落盡,只剩孤零蓮蓬,我不過去去就回,怎麼花開花落轉瞬成空?親眼目睹大自然瞬息萬變,再思忖世事,坦然多了。


丸子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16 15:38

下午好啊 梅子姐姐

看到這丸子家傻傻分不清的荷花還是蓮花...就感覺到夏天來囉..一整個芒果冰滴概念..沒啦沒啦...哈哈

以及啊.每年都在看如何區分荷花.蓮花時..那個當下都好清楚...過了一年後又傻傻分不清了..一如永遠記不得小卷,透抽,烏賊,墨魚要如何分辦般....所以丸子家的結論是..不管是荷花還是蓮花..都是美人花.. 不管是烏賊還是鳥賊..只要阿木我煮的美味就是啵棒..一整個歪樓滴丸子家又來囉..哈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8-05-17 19:42 回覆:

擊掌先,我也是透抽、小管之類永遠搞不清的人,但還是新鮮買來快樂的煮快樂的吃。大笑  

至於荷呀蓮呀有緣遇見比較重要,對,都是美人花,沒錯,也是芒果的概念;喜歡丸子媽如此熱情地記住夏季的美好。

天氣越來越熱,要多喝水喔,祝福夏安。


普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16 14:29

多謝分享!!!

普普敬上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8-05-17 19:26 回覆:

羅東運動公園樣貌多元,倘您來宜蘭旅遊,歡迎到羅運公園隨意找個涼蔭或隨意找顆大石坐下,可以作畫很久很久喔。

祝福夏安。


曼特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15 23:44

宜蘭蓮花也開得早喔

我們觀音的蓮花還要再等一陣子呢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8-05-16 09:21 回覆:

剛剛查了去年紀錄,去年是六月中旬才遇見白荷,不知是我的腳步早到,或是荷花也早開,能不錯過,開心!(愛唱姊也說台北植物園荷池尚靜悄悄)


楓之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農事
2018/05/15 21:45

自幼在山區長大的小孩 ( 雖然 15歲 就獨自離家, 33歲才離開台北, 以及長年都屬於 吃人頭路 的工作 ), 基本上的一些農事概念, 至少還是存在.

當然啦, 真正開始去種植一些東西之後, 也是靠自己慢慢獨自摸索 ( 加上難免的一些失敗, 教訓 然後逐漸累積經驗 ).... 例如植物的 嫁接, 也曾經遭受一些的失敗經驗, 大約到了 前年 春天, 才覺得自己的功力應該 " 差不多 " 了. ( 至少自己想要接枝的東西, 或是必須要接枝的一些果樹, 應該都沒啥問題, 像是 桃子/李子/櫻花 這些 )

去年嫁接了一些 茄子.... 在白色套袋裡面

大約三週後, 差不多 100% 都成活 ( 已經拆袋子過後一陣子 )

嫁接兩個多月, 大約去年的七月中旬後段, 都可以採來吃了

然後, 去年接的, 其中大約 六成, 已經熬過冬天 ( 三四月份又開始開花結果 ), 不過, 活下來的到最近為止, 可能有 1/5 又陸續開始枯萎死亡 ( 不過沒差, 其他還活的, 可以繼續採來吃, 今年已經採摘 三梯次 了, 每次採幾斤 ).

週二愉快.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8-05-15 22:17 回覆:

我算是標準的鄉下孩子,從來都沒聽過或看過茄子高接耶,您真的太厲害了。看您PO出的茄子生長情形,可謂大豐收。自栽自種,吃起來最安心,就說您的家人好福氣呀。

還有呀,等您山上果樹嫁接有成,可就是桃李滿天下了。對了,還有櫻花,有經營農場的打算嗎?


楓之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時光...
2018/05/15 15:16

真的是 時光飛逝 啊, 轉眼間, 從 桃李花/櫻花/油桐花....變成夏天的 荷花 季節.

猶記得 2017/05/23 在山上, 拍了兩棵桃樹裡面其中一棵, 有兩粒 " 僅存 " 的桃子 ( 被蟲啃過, 一顆全毀, 只吃到另一個的 1/3 顆, 嘗到一口味道而已 ).

2018年, 兩棵樹又開了很多花...到了三月底, 準備 " 套袋保護 " 時, 去年有兩粒的那棵樹, 居然沒存在任何半顆, 完全掛零, 反而另外一棵樹上, 還有將近 20顆 沒有掉落, 小心的把那幾粒幼果套上紙袋.

昨天抽空把兩個套袋打開, 左邊那顆有被蟲啃過 ( 套袋還是可能被蟲從縫隙鑽入, 不是 100% 安全... 因為幼果不能施太多力, 弄太緊會掉落, 以及樹枝與位置不好套的, 難免有些小缺失 ), 所以左邊那粒的形狀較瘦較尖, 不是很圓 ---> 左邊壞掉那顆, 切掉損壞部份之後, 當場就吞入本人肚子, 哈.

從袋子外表看, 套了約 20粒, 至少今年應該會有 十幾粒 可以吃, 是去年的十倍, 不過還是少得可憐啦 --- 某鄰居, 一棵樹就套了 400粒. ( 只能再寄望明年了, 或許一棵樹會是 100粒 )

週二愉快.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8-05-15 20:36 回覆:

哇,流口水!

您允文允武,十項全能,讚嘆,佩服!

都說,要怎麼收穫先那麼栽。您不僅理論上飽學,實際執行又有一套,並非光說不練。能是您的家人、朋友、同事,總之,能與您相識的人都是有福氣的。

期待您的桃子贏過400顆的。大笑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