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野薑花
2017/11/29 00:07:00瀏覽1802|回應24|推薦133

十分喜愛野薑花,愛她的平凡,愛她的純樸,愛她的清香。

野薑花喜歡潮濕也愛日照,只要有水,她就可以長得很好。

那日走過公園,遠遠地就被其香味兒吸引,一大片一大片,像是一隻隻的白蝴蝶,丰采迷人。

來往行人不少,卻無人駐足,此正是我喜愛野薑花的主因,平凡而不招搖。

一年一季能如此婉約清芬的遇見,物我皆喜的美好,源自生命底蘊的透發。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flower86090&aid=109158316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愛唱 黑枕藍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29 14:07
也特喜歡野薑花 不好拍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7-11-30 20:01 回覆:

嗯,真的不好拍,超難拍的,那一天糊掉不少呢。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29 13:37

野薑花是開在淡淡的秋天

不管是在水湄或是在溪邊

總會被她幽幽的清香吸引~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7-11-30 20:00 回覆:

是呀,那一天就是被花香吸引,要不,肯定錯過這美美的花訊了。


丸子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29 13:28

下午好啊 梅子姐姐

這一室的清香已在丸子家漫延開囉..一整個沈浸其中滴概念!!

默默的散發..不張揚...;靜靜的吐納..要噤聲..;淡淡的氛香..不放手!!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7-11-30 19:57 回覆:

“默默的散發..不張揚...;靜靜的吐納..要噤聲..;淡淡的氛香..不放手!!”

哇,詩人丸子媽來了,您將野薑花的習性形容得再貼切不過了,完全就是代言人嘛。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29 11:57

一朵朵白花開在枝頭上,真是像極了一群聚集在野薑上翩翩起舞的白蝴蝶,

也從下不覺得野薑花有什麼珍貴,氣味不僅特別香,而且清新,

野薑花串連著過往的歲月,浸漬著甜蜜的回憶,

小學時都會在路邊採集放在鉛筆盒中。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7-11-30 19:53 回覆:

「小學時都會採集在鉛筆盒中」,好浪漫耶!

琪仁也是念小學時認得野薑花,那時候稻田多,田埂附近隨處可見,花開時,遇見了就會好開心,是童年一抹芬芳的回憶。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29 11:40

翠綠間的純淨潔白

人見人愛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7-11-30 19:33 回覆:

野薑花近看很美,要近拍卻很難,磨呀磨,換呀換,找個好角度不容易,就在水邊,一不小心就踩濕一雙腳(鞋)。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29 11:12

純白潔淨又樸實的花朵

不無須爭奇鬥艷

就能擄獲人心……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7-11-30 19:27 回覆:

在田埂,在小溝渠,在有水的地方,似乎都不難看見野薑花(鄉下地方)。這回在羅東運動公園看見一大片,同時綻放的魅力與花香實在太迷人了,忍不住流連徘徊。


小小茉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29 10:12

梅姐 早上好

我也喜歡野薑花的潔白淡雅

尤其是她的味道 淡淡的清香 就像鄰家小妹一樣清新自然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7-11-30 19:22 回覆:

嗯,我也覺得野薑花出落得就像鄰家女孩,平凡平淡,但,我們記憶中就是會記得有這樣的一位女孩及花香。


茉子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29 09:43

白色花朵的純潔與清香,一直是我的最愛

謝謝梅姐的分享...

尤其喜歡第一張照片~

由黑暗中探出頭的白色野薑花,伴隨著若有似無的倒影,更添幾分浪漫...崇拜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7-11-30 19:19 回覆:

能有照片得到攝影大師青睞,心中自己灑起花來了。  是走路運動途中的小驚喜,想想,能被花香引著前去賞花,是多麼歡喜。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29 08:40

太久沒聞到野薑花的香味了...我居然想不起它的味道了!

找天假日來去一趟花市,看看有沒有機會與它相遇。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7-11-30 19:14 回覆:

哈哈,這花呀,花市可能比較難遇見,倒是鄉下地方比較有可能喔。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29 07:41

匆匆走過

許多平凡中的不平凡

常常被我們忽略了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7-11-30 19:12 回覆:

人似乎習慣捨近求遠,把日常放慢,就會發現許多異於尋常的堂奧,這份驚喜,跟發現新大陸應該是一樣的。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