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補交暑假作業
2017/08/20 00:07:00瀏覽1898|回應26|推薦142

大阿姨糟透了,不畏烈日玩遍暑假,卻將天使的夏季記事晾著,該檢討了,趕緊補交作業。

話說近年只要「太陽馬戲」來台表演,大阿姨都會帶天使一同前往觀賞。今年「阿凡達前傳」安排於7/6~7/18在小巨蛋演出。

訊息一出,往年負責購票的大表姊正在歐洲自助旅行,大阿姨責無旁貸親自上網搶票。幸而寶刀未老,搶票順利

7/9十點多,與天使母女在羅東轉運站搭客運北上。無法想像這麼早就遭遇高速公路變停車場,苦哇!

慶幸平時養成好習慣,會為行程預留彈性時間應付突發狀況,抵達小巨蛋,但見每道入口已大排長龍,我們到的是時候,塞車未釀困擾。

往年類似的演出,皆嚴禁觀眾攝影、錄影,然今年卻鼓勵觀眾掃描App,演出時透過手機與觀眾互動劇情。這麼一來,攝影、錄影反而不足為奇了。

回家上網一看,果不其然,有部落客從頭拍到尾,張張精采,圖文並茂。

大阿姨沒有手機,雖有相機,但明白是來看戲而非拍戲,隨拍幾張交作業用,就盡情享受潘朵拉星球奇幻世界的冒險大戲了。

是日,天使表現超優,絲毫未讓她的母親大人生氣。大阿姨看在眼裡,回家後提醒小妹應該為天使按讚,小妹才如夢初醒似地說:「對厚,她今天超乖的。」

更優的是,向來怕水的天使在這個夏天學會游泳了,那天在臉書看到她像條美人魚似地在池裡游著踢水,大阿姨當然要大力按讚了。

暑假後,就是五年級了,時光帶著她在飛,大阿姨能記錄一點是一點,要好好珍惜。

106.7.9小巨蛋●阿凡達前傳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flower86090&aid=108396519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雲大少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02 23:23

太陽馬戲團

我也好想現場看一次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7-09-03 14:49 回覆:
引進太陽馬戲表演,似已成聯合報系的年度例行活動。每次檔期不算短,除例假日有白天場,平時都是晚上場次,下次太陽馬戲再來台灣,雲大可要好好把握,上班日下班後看場大秀,很放鬆很享受的。

雨初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24 17:41

覺得姊妹就近住一塊真的很棒,相互照應, 彼此孩子也多了阿姨們的疼愛, 尤其大阿姨, 對於天使有如媽媽一般親。太陽馬戲, 在孩子還小時就透過電視宣傳廣告得知精彩非凡,只不過住鄉下,鮮少這樣機會,這是城鄉落差,大阿姨陪著天使再共同體驗品味現代年輕孩子的活動,也是一大樂事!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7-08-25 15:23 回覆:
近年引進台灣表演的太陽馬戲,聯合報是主辦單位之一,所以,透過udn亦可知悉次項活動的概況。而太陽馬戲推出的戲碼通常是適合老少的親子大秀,當年就是天使小小年紀挺適合觀賞開眼界,所以有了太陽馬戲初體驗,之後,就變成我們的歷年既定行程,當作是對生活的犒賞,有時讓全身細胞都處於專注又亢奮狀態,也是一種新陳代謝呢。

曼特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24 17:26

在我的印象中

暑假作業就是這開學的前幾天

才要做的"煩事"

哈哈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7-08-25 15:15 回覆:

哈哈,您也有開學前趕作業的經驗喔?那實在既緊張又有趣。

我腦海中存著某年趕作業的實況,老大趕老二的,老二趕老三的,依此類推,由此可知,這群孩子在暑假玩翻了。

對了,您提到的「庄腳所在」,我大約是民國100年專程為大鄧伯花去一次,然未掌握花期,花廊的花已謝大半,數年已過,不知大鄧伯花可好?


楓之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馬戲團...
2017/08/24 16:06

記得有 " 好幾年 " 的 農曆過年期間, 公視 都會播放 太陽馬戲團 的節目,然後, 與 三個 ( 或其中兩個 ) 小朋友, 看過那些節目.

基於 動保 相關概念, 馬戲團 已經解散的不少, 剩餘的團體也不多, 或許未來, 會像 土磚屋 一樣, 逐漸消失 ( 人權, 畢竟那些表演者, 多數都是不怎麼人道的嚴苛訓練而來的 ).

因此, 有機會看的時候, 要把握.

週四愉快.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7-08-25 15:08 回覆:

近年看太陽的戲碼,僅2015年的「舞馬」係以真實的馬匹參與演出,除此,倒是沒看過其他動物上場(人除外大笑)。

太陽馬戲講究聲光道具等,表演服裝自然也是其特色之一,另外,全場表演都是現場演奏+演唱,融合於整場秀中,是視覺及聽覺雙重享受。

我對於出國興趣缺缺,難得國外的表演團體來台演出,把握一、二次機會,讓生活節奏不致太單調。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24 10:40

哈哈

有著寶刀未老的梅姐一路陪著

天使一定像梅姐很優的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7-08-25 11:20 回覆:
謝謝老師歐樂,天使天資聰穎,她一路就是青出於藍,
大阿姨只是陪著玩,當大玩偶啦。

環保阿嬤金鳳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午安
2017/08/23 16:24
生活的真諦在於寬恕與忘記...寬恕那些值得的人...忘記那些不值得的人...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7-08-23 20:16 回覆:

謝謝阿嬤的醒語,非常受用。

您小腿的傷口好多了嗎?記得走路慢慢來,千萬別急,安全至上。祝您早日痊癒。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23 15:12
完美!動人!一場值回票價的精彩演出。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7-08-23 20:13 回覆:
航迷大哥也去觀賞了嗎?精彩,震撼,值得。
太陽馬戲有一定的水準,這招牌似乎就是票房保證呢。

韶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23 12:18

聽說表演非常精采。

以前會帶外甥姪女看電影,表演類節目嘉義少。
長大後都各自山頭努力了...大笑 

梅姐很疼小孩喔...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7-08-23 20:06 回覆:

數十台的3D投影及各種先進的科技結合,要地震有地震,要洪水有洪水,加上太陽馬戲原就精於道具創新,是一場燈光聲影大戲,精采絕倫。

今年,二個表姊都忙著,只好缺席,等天使再大些,應該也會忙著無法陪大阿姨一起看戲呢。就像妳的子姪輩現在各有山頭是一樣的。還能疼著,就多疼一些吧。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23 10:19
大阿姨是個守信諾的好人
同時也給了小天使最佳的身教示範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7-08-23 17:08 回覆:
小孩的記憶超強,大人千萬不可信口開河,言而無信,
身教重於言教,相信是每位家長共同的心得,落實於生活,有助孩子品操的提升。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23 09:22
現在買票都要用搶的﹐科技和身手都要了得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7-08-23 15:12 回覆:
當紅炸子雞秒殺的票我就沒辦法。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