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消逝
2007/04/11 15:36:29瀏覽452|回應4|推薦8

看到某篇徵文,讓我想起這個故事,但發現自己沒辦法把它純粹當做一篇文章,於是還是決定只單純用文字來抒發

----------------------------------------------------------------------------------------------------------

翻開一頁頁記錄的文件,我第一次看見她的所在,在很多年以前。

腦海浮掠幕幕當時的故事,在這麼多年以後。

人生旅程的最後必經路途,我曾經經手過,在辦理進塔行政相關手續時,注視到文件上年輕的生命,我只感到惋惜,留下尊榮卻不能留下情感,在人生的最後一站我只能選擇送他們遠行。

雙手不停地輸入相關資料建檔,停頓下些微的時間,拾起清秀的照片掃描就要這麼將它歸檔,心浮現微漾的波動,我只能提醒著自己這份工作的神聖,千萬別存有任何妄語。

他們說:「如此清靈的女孩,離開時留下了太多遺憾與恨!」,她選擇披上紅色的衣著和紅鞋尋求一種無能為力的追索,只因為當初無名的手就這麼兇狠地伸向她年輕的生命,翻開報紙現今層出不窮的性侵案件,常讓我不禁想起當年的她,如果沒有當初的傷害,如此美麗的生命應該益發光采,如果沒有痛心的故事,親人的相隨,她的人生應該充滿幸福,如果、如果、如果,太多的如果,我無法也不能論斷她的作為,畢竟這樣的傷口會復原?會結痂?

會吧!但曾經造成的傷害確實還是留下痕跡。

最後的他有沒有遭受懲處,我不清楚,只是我常懷疑地思考著,只是一句無能為力,一句無法控制,消逝的是多少生命與幸福?

微風會帶走許多故事,然而帶來的能有他們更多的思考與悔悟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beamy&aid=887094

 回應文章

tracy's sho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希望
2007/04/11 16:20
那女孩能夠安息,獲得永遠的寧靜~

Mei Mei M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沒關係啦
2007/04/11 15:55

還是要PO上來

這樣才會讓人去想 去思考

你說 是不?


愛曬太陽的貓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這樣不行呢
2007/04/11 15:49
寫的這樣文字我也覺得難過,
本來還想說該不該po上來,
只是我覺得很多事雖然我們無能為力,
但是至少我們要更學會珍惜,
珍惜珍藏在我們身邊的愛

Mei Mei M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4/11 15:44

........

看完有些難過捏....

金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