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雨後的薰衣草森林
2007/04/16 13:25:40瀏覽344|回應0|推薦7

去年母親節前的一陣子,工作剛好告了一個段落,

一時興起,我和我弟們請了一天特休帶我媽走走,

想來想去決定去路途一個多小時的薰衣草森林,

說實話,第一次我和朋友去過,

也許是網路流傳的照片太過夢幻,

害我以為真的有好大一片薰衣草,

所以那次回來好失望,

這次!剛好他們都沒去過,

也許在事先聽完我的先前之旅,所以每個人對它反而不會過度期望,

因此當第一眼看到它時,大家都好興奮,

隔了幾年再去,薰衣草森林有些熟悉也有些陌生,

記得我們之前去時也沒那些掛在樹上很夢幻的燈籠,

一路上開車上去,都是晴朗無雲的天氣,

到了目的地天氣卻開始產生陰天的變化,

等到從薰衣草花圃走下來涼亭賣冰淇淋的地方時,

無預警的開始下起了傾盆大雨,

山上的大雨讓穿短袖的我們冷的混身起雞皮疙瘩,

冷到不行還吃起冰淇淋

大雨仍是一直下,

涼亭內的服務員都已經收起東西打起傘走下山去,

只留下我們一些遊客在無法避什麼雨的涼亭,

看著雨勢好像沒有停歇的樣子,

有人已經忍不住先淋雨衝下去了,

此時服務員帶著一堆紫色的方巾和輕便型雨衣上來,

我們第一個反應,雨衣在這個地方這個時候不知道要賣多少錢?

然而貴的話也是得買

只見他們說:趕快拿方巾把身體淋濕的地方擦乾,比較不會冷,如果有要下去的人可以直接穿起雨衣先下山去!

算算了我們的人頭,我問起說總共得多少錢時?

他們說:不用的,這是免費送你們的,在山上這種臨時的陣雨時常會發生,他們都已經比較習慣了.

一件十元的雨衣,雖然並沒有多少錢,

但是他們對待客人用心的態度,卻讓我們和媽媽都覺得很貼心,

這次的薰衣草之旅,

在沒花多少錢,

每個人又都覺得吸收到山上清新的空氣及有享受到貼心的服務下,

很滿意的回家!

所以從電腦抓取這張照片,

提醒著,

再忙還是得撥出些時間留給自己的家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