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情雜記
2007/03/26 10:40:52瀏覽441|回應2|推薦7
最近又開始找工作、面試了,
差了零點幾分的分數落榜的心情一直無法回歸,
讓我想安定的計劃又出現了變動,
人真的很難不變,
不管是自己還是外在總有股動力逼你蛻變,
只是我常覺得好笑,
為什麼總愛問"短期內會不會結婚?",
結婚就會穩定嗎?
不結婚就一定不會換工作嗎?
呵!
再來就喜歡問"之前的工作為什麼離職?"
我真的蠻好奇面試官想聽到什麼樣的答覆,
這樣的答覆能帶給他們一些的有利價值嗎?
之前幫主管面試時,我一定不會挑這種問題來詢問,
真實還是不真實的答案,只在面試者自己的心底,
你想聽到什麼樣的故事,
我們就隨著你們想要的想像說給你聽,
只是這真的是你們要的嗎?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beamy&aid=845696

 回應文章

愛曬太陽的貓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3/26 11:34
呵!
我知道妳的回答是很多面試官都想瞭解的想法,
只是我還是不禁常會對這些問題感到疑惑

舊金山金芭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3/26 11:24

哈,感覺上被人打了一巴掌似的.因為以前在台灣呢,我是全省總召募,一天面談下來不下百人吧.

這些問題也不是我們愛問.如果發現這個人的履歷沒什麼可問的,只好問這些制式問題.再說,這些也是公司規定要問的啊,妳以為一天問了這麼多人一樣的問題不會發瘋啊? 哈哈;))))

還有呢,妳要是說會結婚,誰要用妳? 妳有可能馬上請婚假,基於勞基法還一定要讓妳結婚又有可以薪水拿,多划不來啊! 還有,萬一妳又馬上大肚子了呢? 那公司虧更多了.

至於離職一定要問,是因為個性問題.

如果妳說不適應,那我們會想,妳適應力太差.萬一妳說想要更好前途,我們會想妳企圖心強是好事,但也會判斷是不是也是壞事再問其他的.萬一妳說以前主管的壞話,那我們不敢用妳了.因為妳可能情緒化....萬一妳回答...我們就會判斷.....

所以啊,想寬廣一點.


活在當下,精采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