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路過青春
2007/02/03 13:25:15瀏覽485|回應2|推薦13

路過記憶中的公司,大門已深鎖不復人影,風兒卻勾起記憶中那份甜蜜、純真、受寵的氣息。

因為經濟因素我進入就業市場的年紀很輕、很單純、很不懂打扮,只懂得不要忘了微笑,對於愛笑的我,同事總把我當妹妹、當女兒般在疼。

我與他們相遇在當時是必然,一個主內、一個主外,不論身高、外型、在公司的重量及對我的疼愛都不分軒輊,沒明說,但每個人都知道他們早已把我當成乾妹妹,一個老是愛拿我的聲音開玩笑說:「拜託!電話中的聲音不要這麼撒嬌。」,我心想冤枉啊!大人!我哪知我的聲音只要透過電話擴散就跟本人完全不同!

一個只要在大發脾氣工作又不得不上呈給他報告時,我理所當然的就被推上前去當炮灰,看到我出現,他也只能繼續咕噥幾句不雅的辭句,然後就趕快把我趕離現場,免得到時我真的被炮轟的骨頭都不剩,我對他們的情感超越了妹妹卻沒達到戀人的程度,我享受他們寵我的心思,卻也明暸他們的角色促成了瑜亮情結的存在。

我看著他們戀愛、看著他們步入禮堂,一個約會時,還拉著我當電燈炮,一個只為了先告知我他要結婚的訊息,不惜帶我翹班去,我擔心地只想趕快回去工作,一進門看見老闆,老闆看見晚歸的我們也只是笑笑,沒有一聲責罵,我想是因為他們同為他的大將,缺一不可吧!對於他們彼此的底下不和,沒有機會也不可能在我面前出現。

那時的我對於客戶的告白浮現的是驚嚇而不是驚喜,連一向愛作媒的同事都拒絕幫客戶牽線,只對他們輕聲說:「她年紀小,不適合!」,心想我與他們根本不適合,因為有了一些積蓄打算去補習繼續唸二專而準備離去,他們的婚禮我送上我祝福的心意,卻一個也沒辦法去參加,他們寵我的心思我雖知道,但我卻也只能在此時劃下個距離,女人的心很細膩,對於妹妹存在般的我,她們雖都已明瞭,然而時間的腳步拖的愈長,擔憂的心思難保不會出現嗎?同為女人,所以我懂。

如今多年後再路過年輕的記憶,我再度走過了青春、走過甜蜜,感謝他們對於我當時的寵愛與疼惜。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愛曬太陽的貓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很幸福
2007/02/05 15:48
是的!我願意自己的生活永遠記得更多的幸福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疼惜
2007/02/05 14:48

有那麼多人的疼惜

真的很幸福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