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嫁給馬蓋先
2007/03/15 04:49:48瀏覽7937|回應73|推薦173

 

之前一篇短文我們家的床事 , 重點在於文後段的家宴, po出後有點意外地發現網上好友們對寒舍的注意不下於菜色. 大家或許不明白. 我婚後才住進來的這個新家, 起初差點讓我得了憂鬱症. 我每天都很哀怨, 每天都想離家出走. 

 

我也不是只有想想而已, 為了避免真的抑鬱而卒, 沒幾個月後我就真的搬到瑞士去住了一年. 等待房子裝潢之際, 順便拿了一個學位.

我們家到底有多糟?

  

這是我們家最初的模樣, 而且我們人已經住在裡頭了(2003,July).

先生因為同情我的友人, 另一對臺法聯姻, 新來法國的夫婦, 租不到房子住, 被迫得去露營, 所以將原本租來監工的房子騰讓給他們住, 勉強搬進來連牆壁都還沒粉刷的新屋.

他做這些決定時我人還在臺灣, 他也不認識這對夫婦.

 

在這之前, 我這輩子還沒住過未完工的房子, 每天還得敲敲打打的, 灰塵蔽天.

 

沒有一面牆壁或天花板是完工的, 沒有草皮, 沒有圍牆, 沒有瓷磚, 沒有廚房,  爐子也是暫時架起來的. 裡裡外外唯一算是 成品的只有游泳池.

它像是躺在一堆百廢待舉的工地中的一顆發亮的小小奢侈品. 看起來不只突兀, 甚至有些滑稽.

 

我們白天灰頭土臉, 晚上唯一的浪漫消遣便是開一瓶冰涼的好香檳, 泡在泳池中, 再仰頭和滿天星斗柔情對望. 黑暗中, 水是沁涼的, 香檳是醉人的, 音樂是經典的, 星光是閃亮的 工地是暫時被人遺忘的.

另一個憂鬱我的原因是: 因為歐洲人工真的太貴了, 所謂的成屋只是一個空殼. 要粉刷牆壁? 可! 加付二十八萬. 浴室要貼瓷磚? 可! 加十七萬. 要弄個園丁工具屋? 可! 加三十六萬. 要翻土種草皮? 可! 加三十二萬. 要...需要"要"的東西太多了!!

於是, 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

連攪拌混凝土, 鋪水泥地, 砌牆, 牽電線, 埋水管... 這些苦力工, 都是我哈尼一個人完成.  車庫裡他打牆洞, 獨力上樑柱, 硬是蓋出一層閣樓來. 後花園請來的砌牆工, 砌出高低不平的牆來. 哈尼看不下去遣他走後, 自己動手, 居然砌得比專家好.

比較難應付的還有太座, 是個可怕善變的女人. 動不動就說:

我不喜歡門開在這裡, 堵起來好不好? 那邊再割一扇門出來.

我要吧臺, 北鼻, 你就做給人家嘛...

樓上幹嘛隔間?! 統統拆掉算了.

頂樓廁所對樓梯?! 風水不好吧?!  半睡半醒時如廁,  難保不會上完就滾下樓,  移開好了.  什麼?! 便管已經預留好的?  那另裝一個電動馬達的呀!

家裡不需要兩個浴缸, 樓上的拆掉, 我要開放式的無門淋浴室.

壁爐嘛...  請人丈量就得一筆費用, 老公, 你就當聖誕老公公好了, 委曲一下, 鑽進去丈量.  既然都自己量了,  就乾脆也自己蓋壁爐了.

哈尼居然秉持一貫的 "never say no"的招牌 一一滿足他太座的天馬行空, 隨意狂想.  

 

他很閑嗎 ? 每年得為本業繞著地球跑幾十個國家.

他以前蓋過房子嗎? 其實他的工作大部份時間只盯著電腦.

這樣就不難得知為何他休假時比上班還忙碌, 還辛苦了.

 

認識哈尼 這麼久了, 卻在嫁入門之後, 才知道他有這麼多本事.

我也是知道反省之人, 後來很慎重地面告他:  當初如果知道你這麼能幹,  像馬蓋先一樣,  我早就嫁給你了, 不會讓你等那麼久.  像你這種老公, 太實用了.

 

( 馬蓋先挖走數噸重的石塊, 重新填土, 埋設自動灑水系統, 再鋪上草皮.)

 前年的照片: 施工中的壁爐, 已經可以燒材取暖.

  

相信絲質的窗帘也是馬蓋先做的嗎??

馬蓋先的名言是: 只有懷孕大肚子這檔事我做不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ewanleetw&aid=816896

 回應文章 頁/共 8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GCY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9/05/24 15:06

不會啦

你最大的才能就是愛他讓他很快樂,因為你對他很重要嘛

只是我真的很難想像世界上居然有你老公這種人呢!每次都要來驚訝一下,哈哈



GCY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9/05/24 14:46

搞不好他原本也不是這麼厲害,而是為了愛妳寵你才變的這麼厲害

家裡最小的兒子應該都被寵的好好的,我有點難想像他從小就去練什麼苦工還是絕技呢


七琴(suewanleetw) 於 2009-05-24 14:57 回覆:

呵呵.....  妳說的也很有道理

整理這個房子﹐讓我看到哈尼的另一面﹐哈尼自己也有很多‘初體驗’....

沒做過的事﹐他會先書上或網上仔細研究過再動手﹐手工之細﹐常常連專家來看了都嘖嘖稱奇.......

也真是辛苦他的﹐工作那麼忙碌 ( 明天他又得去意大利出差)﹐休假時還得整理房子....老婆無能啊 .....


牛仔3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頭已晚
2009/04/28 10:49

被樓下的老爸"騙"到這裡來...

今早好不容易硬是要老公爬梯修半掉不掉的浴室的燈...你就知道:平日誰看不慣誰動手...也是我"手賤"愛玩螺絲起子...

莫怪有女友勸說,就算不怕蟑螂老鼠,看到時也要學會尖叫

七琴(suewanleetw) 於 2009-04-28 21:24 回覆:

哈哈...... 妳怎麼拿魔好笑啊.....

‘馬蓋先’剛剛肥家來.... 現在坐在我旁邊上電腦趕工作.... 我翻譯妳的留話給他聽﹐他微笑聽著﹐笑得好可愛啊..... ( 我家哈尼很端莊﹐跟偶很不一樣柳....)....他行程匆匆﹐一個小時以後得再出發﹐去西班牙工作.....

其實﹐妳講的不無道理﹐也讓我想起我的第一個男朋友﹐他算是我最 ‘盡心盡力’照顧的了﹐結果勒.... 脾氣壞﹐還劈腿.... 對哈尼﹐我最是沒費力﹐他卻是最甘心情願付出的一個.....

哈尼不在家的時候﹐我很獨立﹐很多事情都得一個人挑起來﹐尤其以前上班的時候﹐有時壓力真的很大....但是﹐只要哈尼在旁邊﹐我連搬個椅子都會抱怨太重.....蘭後﹐他就什麼都撿企作了....


黛西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太厲害了!!!
2007/10/15 12:01

妳的 Honey 真是太厲害了!!!!! 

好喜歡你們家的感覺呢!

七琴(suewanleetw) 於 2007-10-16 13:59 回覆:

thanks a lot for the compliments

because we built almost everything, we are deeply emotionally attached with this house

just like bringing up a child, and guess you know how it feels...  


吳漾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錯的功夫
2007/08/25 12:10

對於一個完全不會的人來說

裝潢是很新奇的事

其實內容很好玩

只有有點概念

同樣可以佈置出一個溫暖的家

不論做的效果如何

起碼這是花費最多巧思在裡頭的一個可愛的家喔

鼓掌囉...

七琴(suewanleetw) 於 2007-08-25 17:22 回覆:

住在歐洲真的和臺灣很不同

所謂的"家"  真是一點一滴 "生" 出來的

曾被邀請到先生老闆的豪宅去 BBQ

豪宅還沒全裝潢好  所以我以為是新屋

沒想到他說已在裡面住十五年了

唉  從此我就認命了

我們家到現在都還有小工程在進行呢 ( 當然得馬蓋先業餘才有空做啊 )


YY (O太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家也有馬蓋先
2007/04/25 15:37

哈哈! 我把妳這篇給我老公看. 他不服氣地說他也行!!

「馬蓋先」這種老公真的很好用哩!! 


Yvonne (O太太)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絕配
2007/04/02 05:25
一個天馬行空的想-創意十足
一個不是蓋的馬蓋先-實踐十成十
真的很棒!! (你看到我羨慕的眼光嗎??我們家男友是生活白痴~"~)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開班
2007/04/01 18:02

開個馬蓋仙訓練班,鐵定很多太太支持先生參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化腐朽為神奇
2007/04/01 07:55
你老公的確是化腐朽為神奇的馬蓋仙呀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厲害
2007/03/31 20:30
一定要我家先生來看這些照片 文章看不懂沒關係 照片一看就會了解 老婆的意思
blue phoenix

頁/共 8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