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一次參與組會聆聽詹龍禎師伯分享「至菲律賓獨魯萬賑災之心得」
2013/12/17 13:12:24瀏覽49|回應0|推薦1

昨天早上素妹師姐傳line:昨晚在中正路有召開組會,可參加,乍聽之下是僅有委員等可以參加,一般社區志工應無法參與,經素妹師姐仔細說明後,才知我們也可以與會,因此一整天在趕工的狀態下,於晚上赴至。

昨晚最寶貴的收獲是聆聽詹龍禎師伯分享剛從菲律賓獨魯萬賑災回來之心得,敘說從桃園機場下飛機回臺後,有從地獄回到天堂之感受,地獄原來非要走後才見的到,而是在同一世界的彼端,另從影片中看到殘破不勘、斷垣殘壁之畫面,無一處為完整無缺,處處都是海燕颱風肆虐後的痕跡,試想至當地救災之菩薩,何以轉換心情,以樂觀正向的勇氣及愛去安撫、膚慰這滿是傷痛的人與地,天地無情是身處寶島臺灣的我們所無法親身體會的,就連看著影片都不禁淚溼眼眶,何以可置換身處當地之情,透過影片中當地人民的身影、處所及沿著海岸線的空拍畫面,心中除了感恩還是感恩,而日前與菲國間新聞事件早已飛去的無影無踪,不要以一人之壞掩蓋了其他良善之人,也就是昨晚所分享上人:普天之下沒有我不信任及不愛之人,消弭恨意,增長彼此間之善與愛,才可減少目前在崩壞的地球,合十感恩昨晚素妹師姐的提醒參與,才得以聽、見聞見苦知福、珍惜當下之良緣。

 

另也分享在詹龍禎師伯菲國時,是為作者亦是慈濟人等多重身份的劉濟雨師伯:「一定要薰法香,過程就像燒開水一樣,從零度到一百度,等開水燒到一百度時的那一天就會有所頓悟及收獲。」向來對九點到九點二十上人開示的那段總是鴨子聽雷,自然而然也就沒興趣,但為增長自己的慧命,從現在開始,就算是零度,也要聞法。

 

面對菲國這樣的情景,昨晚桂花師姑:我們只要「擠擠過」仍可以過,但菲國人民連一片屋瓦遮避之處都沒有,這樣的分享無疑是讓我們心中的善根再次萌芽,詹師伯亦:「一定要身體力行才能將累生累世的習性,一層一層的去除」,身體力行之樂,在這幾個月已感同身受,無法言語,合十感恩所有善的因緣。

 

三太子開心行善蔭子孫,積德改命運。

(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csr18745&aid=9974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