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3年浴佛節第一次排練心得
2014/04/29 11:00:47瀏覽166|回應0|推薦23

(圖片轉載自網路)

昨天一整天無法說話,因為實在咳的太嚴重了,晚上下班先衝至祐新針炙並開藥,雖秉持著不吃藥,但實在撐不過去呀,只好健康食品及中藥雙管齊下,今晨起來好多了(至少可以說話了,只是聲音還破破滴)

 

針炙後,哥哥怕我太累,好不容易有一個星期一是不必上課可以休息的日子,確還特地在我看完醫生後,載我去園區排練浴佛節的活動。

經過八方雲集

哥哥問我:晚餐吃了沒?

我:沒有很餓,時間來不及了。

哥哥:吃一下吧,騎車去園區只要十分鐘,你還有十分鐘可以吃晚餐,喝個湯也好。

我:好吧.

(事實上是不敢侮逆,而且心想,抄環河路一路沒有紅緣燈也要15分鐘,給我騙)

(不過我知道,哈妮是擔心我的身體,而且排練要靠體力,只好乖乖就範)

 

到了園區,齋堂擠滿了人,國禎師伯已經拿起麥可在排練了(另一位司儀的師姑聲音真好聽),趕緊找到自己地標的位址23排3就定位,從7:35~9:35反覆練習(事實上經過一年了,可以忘了,不可以忘的,通通忘了),雖然到現在還是「哩哩辣辣」,有聽但記不住呀~

到底什麼時候燈要拿出來?什麼時候燈要收進胸前口袋?

什麼時候燈要打亮?什麼時候燈要關掉?

什麼時候要轉向浴佛台?什麼時候要轉向宇宙大覺者?

還是傻傻分不清楚。

 

但很慶幸自己沒有因為自己一直病態而打退堂鼓,雖然哥哥很反對我去,如果阿木知道她跟我講完電話,我就直拚園區,我想她會「閉」了我,哈妮:如果中途撐不住就打電話,他隨時會去載我回來。

但雖然站了二個小時,腿很酸(但有比去年好點,回家洗完澡後,立馬抬高),但排練的過程中,可以藉由唱誦,讓意境入心,因此很慶幸自己沒有退轉,(事實上想到要站那麼久,不知道在心裡打了幾次退轉的念頭又加上病來磨,真是天人交戰)。

國禎師伯:目前正處於三界火宅(剛剛上網查原來是三界火宅,我每次都聽成三界佛宅)

「三界如火宅」,無形的煩惱會導致精神疾病,現代精神病患愈多,大多是因為心靈有欲求,若求不得即累積無形的煩惱。

(此句轉載自慈濟全球資訊網http://www.tzuchi.org.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view=article&id=2932%3A2010-03-11-06-27-31&catid=62%3Amaster-other-speeches&Itemid=186&lang=zh

看了此段話,也正呼應我的病因,菩薩也在拯救我,所以我也要自己救自己,參加活動都有一句話可以入心,那就很值得,如國禎師伯說的「能夠進入慈濟,就是一個福報」~當然並不是進去就是有福報,而是在參與的過程中所獲得的,大於所付出的,除了快樂,也讓自己的心變的柔軟,藉由以另一個角度去看待任何境地,對小女來說:獲益良多,小女合十感恩菩薩、感激父母、哈妮及關心自己的朋友們、感激陳醫生及三重醫生在身體及精神上的鼓勵及協助,小女合十感恩。

昨晚排練浴佛節腦海中記得且入心的:

「禮讚」                                                     「靜寂清澄」

如來出世大因緣,開示悟入佛知見          清心禪寂,常在三昧

潤漬蒼生濟人間,弘誓渡化遍萬千          恬安淡泊,無為無欲

宇宙大覺者 我們衷心禮讚                     顛倒亂想,不復得入

人天大導師 我們衷心禮讚                     清寂清澄,志玄虛漠

娑婆大醫王 我們衷心禮讚                     守之不易 億百千劫

渡眾大船師 我們衷心禮讚眾                  無量法門 悉現在前

                                                        得大智慧 通達諸法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csr18745&aid=12901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