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影~「挪亞方舟」~心得
2014/04/17 17:17:30瀏覽112|回應0|推薦10

上星期四和哥哥去看電影「挪亞方舟」(花旗卡星期一~四買一送一,一張票只要160元,小資的娛樂法)

內容敘及:

寸草不生的地球,因為人類為滿足私慾的破壞及撕殺他人及動物,致使原生益盎然的世界,因此糧食不足、動植物萎靡不生,而惟有「愛」才能洗刷這一切,印證現今所預言未來的世界將會由水來洗刷一切,重新來過。

劇中由主角花了十餘年時間製作方舟,用來乘載各種動物,以防絶跡,雖然過程中,仍有許多人類為生存而互相殘殺,只為能上方舟免於一死,但上天公平的以大水懲罰了多年來以人類偉大自恃的人,且其中也讓我深切的感受到人不是一切,而且動物也不是生來就該讓我們當作食物的,更沒有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資源。

劇中有一幕是壞的主使者為使自己的傷早日全癒,就直接宰殺動物食之,並說「我需要盡快恢復體力」,與現今倡導素食,以避免地球暖化,其實這部電影實可當作我們的借鏡,提醒著我們要珍惜資源、愛護地球、並用愛化解一切,惟有人心導向正確方向,方可讓我們的生存環境得以永續。

最後以一句上人的話來做結論:時時多用心。

 


才大戰MC完,今天又感冒了,真不知該拿這身體如何是好,考驗我的智慧及體力。

這些天看的「師道-李枝桃校長」、「媽媽的一句話~春光出版企劃」都很好看,似乎還沒有FU寫心得,呵呵呵。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csr18745&aid=12583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