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草終結者 草菅花命
2005/08/30 00:51:31瀏覽1029|回應8|推薦20

花草終結者 草菅花命

   工程師兒子在廚房水槽裡種起了哈密瓜,但到底是誰教他這些外星種植法 ?

   我承認自己沒有綠手指的天份,但是每次逛花市,總忍不住搬回一盆盆嬌艷的花卉,擺在公寓陽台除了三不五時澆水,偶爾也依花農推薦的花肥給它們補充營養,但很快的總在花謝之後凋零,翌年就算是長出嫩芽,勉強露出幾個花苞,不知道為什麼花朵變小、色彩也淡化,弄得我雖然愛花卻感覺缺憾,只能自嘆沒有綠手指。

   退休後我們倆老搬到南部,女兒留學浪跡天涯,台北的房子只剩任職電腦工程師的兒子一個人住,有其母當然必有其子,他這單身貴族把我缺乏綠手指的本事發陽光大,而且青出於藍、更勝於藍 ; 書桌上電腦螢幕旁的仙人掌,天天看著都還能讓它乾枯,這還算是小 Case,接二連三鬧出許多出人意表的笑話,我都不知道該怎麼說。

   有一天,兒子來了封 E-mail :「昨晚幾個朋友來玩,後來桌上每個杯子都剩了點酒,早上出門前,我把大家喝剩的酒倒進花盆,好心也讓它們分享,誰知道晚上下班回來一看,幾盆花通通醉倒了 !」天才,真是被他打敗了。

   當然單身漢幾乎不開伙,廚房甚少使用,頂多弄個泡麵。又一次兒子問我 :「牛肉湯不是很營養嗎 ? 我都捨不得喝光,特地留半碗澆妳留在陽台的花,為什麼花都死掉了?」害我哭笑不得,只能說口味不和吧 !

   前幾天打電話給我 :「老媽,妳上次回台北帶來的哈密瓜真甜。」想不到兒子還挺有孝心知道感恩,正偷笑,他接著說 :「前一陣子我在廚房水槽邊吃哈密瓜之後,哈密瓜的子遺忘在水槽的濾網洞裡,竟然長出十幾棵幼苗耶 ! 我現在廚房的水龍頭都不敢用。」

   我要他移植到花盆裡,他回答 :「喔 ! 陽台那幾盆花啊,上次澆牛肉湯之後都翹辮子死了,連花帶盆早被我扔了 ! 安啦安啦 ! 我會想辦法,妳放心好了。」想不到向來粗枝大葉的兒子也有細膩的一面。

   連續幾天,兒子出奇勤快的報告哈密瓜幼苗生長進度 :「今天嫩芽已經竄出水槽洞口,每一棵的兩片葉子好可愛。」

   看他好像樂在其中 ; 然後,我接到最勁爆的 E-mail :「我想光澆水可能會缺乏營養,我也沒空去找泥土,正好開冰箱看到半罐肉鬆,我通通倒進水槽的濾網洞裡,還加了點水攪拌,這應該很夠營養了吧 ! 而且肉鬆顏色也和泥土差不多,等結了哈密瓜,歡迎你們回台北共享。」

   「唉呀 ! 該不會是瞎掰的吧 ! 那可真要天下紅雨了。」老公和我忍不住哈哈大笑,難得兒子這麼起勁,他這招連我這老媽都甘拜下風,我還把這封讓人噴飯的 E-mail 傳給眾親朋好友分享。

   旅居美國的大姑回 E-mail :「恭喜妳有這麼個天才兒子,如果真的長了哈密瓜,記得寄來美國給我嘗嘗。」在比利時的女兒回 E-mail :「我笑到從椅子上跌下來,翻譯哥哥的創舉給朋友聽,大家都笑翻了。」出糗到了地球另一面。

   然而當天晚上,我接到兒子垂頭喪氣打來的電話 :「我真是好心沒好報,下班匆匆忙忙趕回來,急忙到廚房看哈密瓜幼苗,結果不知道從哪兒來的螞蟻大軍列隊搬肉鬆,我拼命噴了克蟑,結果,螞蟻和哈密瓜幼苗通通死光光。」
  
   在自家廚房水槽種哈密瓜的美夢瞬間破碎,老媽我愛莫能助。

 本篇文章刊登於 自由時報 花編副刊 £生活可樂罐  3/18.2005 (亞薇)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upid0002&aid=52979

 回應文章

辣媽 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Don't worry !
2005/09/01 14:43

哈哈 ! 以前接到兒子老師的電話 . 不管三七二十一 . 先道歉再說 . 準沒好事 . 想想自己拿著電話猛鞠躬 . 實在爆笑 . 好在現在長大成人也還不錯啦 ! 那位媽媽甭擔心啦 !


∮sabrin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個性怎麼和我兒子的那麼像..
2005/08/31 19:59

剛看了下方一篇連結文章,
好像我兒小時候也是常常這樣狀況百出…
剛上小學的第一天上課鐘響了他還沒進教室,
老師以為他不見了,夥同師生全校找,
最後在諾大的操場上找到,他在溜滑梯…
他以為他還是幼稚園小朋友哩…
那時很怕接到老師電話,(事實證明,還是常常接到)
走在路上看到老師就趕快閃,
不然恐怕20分鐘脫不了身…

看了妳這篇文章,我對他開始有了信心…
呵呵呵。




辣媽 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一定要叫我兒子來老媽的網站看看 .
2005/08/30 15:19
哎呀 ! 怎麼兒子種個哈密瓜 . 把獅子 . 老虎都給引來了 ! 現在連美女都出現了 . 我一定要叫我兒子來老媽的網站看看 .

蒙娜丽莎的微笑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种花
2005/08/30 14:19

种到厨房了?还是哈密瓜?

可爱!


想知道我是谁?直接点击我的个人主页.

Nik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好笑!
2005/08/30 13:38

妳的天才兒子讓我笑到不行,

希望我兒子以後不會那麼天才...


辣媽 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把獅子 . 老虎都給引來了 ! 太棒了 !
2005/08/30 13:07

哎呀 ! 怎麼兒子種個哈密瓜 . 把獅子 . 老虎都給引來了 ! 太棒了 ! 還真是無巧不成書啊 !

請問母老虎 : 妳炒了盤豆芽菜了嗎 ? 好吃吧 ! 原來天才蠻多的嘛 !

我說獅子啊 : 把兒子寵成這樣 . 當然是我這老媽的責任 . 不過他小時候我真的很費盡心力了 . 請參考我之前貼的這篇 : 調皮蛋玩出一片天

https://city.udn.com/v1/blog/article/article.jsp?uid=stupid0002&f_ART_ID=41656


獅子座森林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_<|||
2005/08/30 11:33
妳這個媽媽太寵他了喔.   所以他才會只會念書不會生活..........若把他交給別的女人(女朋友或老婆)照顧, 她一定粉辛苦..............
___ fullhouse.tw 獅子座森林 ___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家也有
2005/08/30 09:39

上回兒子從學校拿回豆子畫剩下的綠豆 ,

一直嚷著要種 ..... 可是他用力的澆水 ......把它淹死了

雖然我這没有綠手指的媽有一再提醒他 !!

後來煮綠豆湯 , 可能漏了幾顆在水槽吧 !

出門兩天回到家 !!!!!! 我家水槽發芽了 !!!

竟比兒子愛心灌溉的還長得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