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離家出走 老爺車罷工
2005/12/05 01:54:22瀏覽2012|回應11|推薦43

離家出走 老爺車罷工

   1989年,世界發生了許多驚天動地的大事,天安門事件、柏林圍牆倒下、東歐諸小國推翻共產成為民主國家,而我,也發生了我個人生平的大事︰離家出走。

   事隔多年,當初什麼原因和老公吵架已不可考,只記得我哭得唏哩嘩啦,臥室裡滿地碎玻璃、玩偶瓷器碎片,都是我盛怒之下砸爛的,老公避風頭,早已溜之大吉。

   我提著小旅行袋裝了幾件衣物,先去銀行領了幾萬元,然後去榮星花園旁的租車公司租了一部小喜美,就此展開我的離家出走環島旅行。

   一路順著高速公路南下,在台南朋友家住了一夜,隔天換走南橫公路,就在天池附近,小喜美的引擎蓋冒出白煙,把我給嚇壞了,前不巴村後不著店,除了鳥鳴聲,四野無人,車停路邊,放了三腳架警告標誌後就束手無策,又氣又恨的無奈感油然而生,站在路旁眼淚汪汪。

   老天爺大概同情我這手無縛雞之力的弱女子,天降救兵,一輛公車停在我身後,濃眉大眼的原住民司機問我 :「需要幫忙嗎?」我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猛點頭,他指揮我 :「那妳打開引擎蓋。」這是自從我駕照考出來後,第一次自己開車出門,我怎麼知道引擎蓋怎麼開?

   他東摸西摸打開引擎蓋,大片白煙衝出,司機警告我 :「妳一定是水箱沒加水,現在蒸乾了,溫度非常高,很危險,妳退後一點才不會被噴到。」

   轉身對著車上講了幾句山地話,從車上下來幾位也是原住民年輕人,七手八腳把路邊塑膠水管有竹子接頭的地方拔開,大量清泉瞬間噴出,他們拿著水管對著冒煙的水箱澆冷水,一直澆到沒有白煙再冒出,水箱冷卻之後,又拿一塊溼抹布,轉開水箱蓋,灌滿水箱之後,叫我發動車子看看。

   他站在車前皺眉頭 :「散熱風扇沒轉,這樣子很危險,不能散熱,溫度會再昇高,妳還是找人修理。」當時還沒有行動電話,我又人生地不熟,找誰啊?司機說 :「妳先往回開約一公里,有個派出所,去那裡求助吧!」在我鞠躬道謝聲中公車揚長而去。
 
   日正當中,我顫顫驚驚掉頭開到派出所前,說明了來意,年輕的警察翻了翻電話簿 :「最近的保養廠都要一百多公里,至少要等三、四個鐘頭,妳確定要叫嗎?」我當然不敢繼續開車了,如果半路再冒煙,荒郊野外叫天天不靈叫地地不應怎麼辦?於是警察用手搖式黑色電話連絡了保養廠。

   一直等到天黑,保養廠的人才到達,對於汽車我完全外行,就看他車裡車外忙亂了許久,才交代我 :「OK了,以後注意溫度昇高,水箱就要再加滿水。」警察還拼命替我殺價 :「她一個女孩子沒什麼錢,算她便宜點。」

   此刻四野烏漆抹黑,也沒有路燈,無論是往前或往後,都要一百多公里,我根本不敢繼續開,乾脆賴在派出所,晚餐是警察在附近的人家包的飯送過來,我厚著臉皮吃得津津有味,看了幾捲錄影帶,警察帶我去機房睡覺,他們睡客廳沙發和辦公桌。

   我實在是幸運兒,因為這個隸屬玉山國家公園的派出所才剛蓋好,開張一個星期而已,換句話說,如果我早一個禮拜來的話,就只能窩在車上餵蚊子了。秋天山裡日夜溫差很大,深夜凍得我瑟瑟發抖,鑽進蓬鬆厚厚的被窩,在轟隆隆的機械聲中進入夢鄉。

   雖然我負氣離家出走,但是人間處處有溫情,可真是畢生難忘的經驗,也借此對曾經幫過我的人,說聲 :「謝謝。」

本篇文章刊登於自由時報 花編副刊 旅人變奏曲

離家出走 老爺車不肯走 05 / 31 . 2005  亞薇

辣媽亞薇的金玉良言 :

心得  : 離家出走千萬別去求救無門、渺無人蹤的荒郊野外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upid0002&aid=11795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ANY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間處處有溫情
2005/12/08 15:27
真是人間處處有溫情 相對的我們偶爾也該伸出援手給需要幫助的人
ANY 你可以延伸為 Anything, Anywhere, Anyone, Anybody, Anyway......

捏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遇到好人
2005/12/08 11:29

要是捏捏, 吵架是他躲進厠所!

但氣得想出走也是有過, 但沒實行! 太麻煩了!

要遇上壞人就禍不單行, 現在治安不好!

不過人間充滿溫情, 全讓你給碰上了, 捏捏在日本的歌伴就是原住民,

生活有點荒唐, 很多人都勸捏捏不要和她來往,

但有一次捏捏去她家附近超市買菜, 逢天下大雷雨

她事前知道捏捏會去那買菜, 竟冒雨送了傘來, 就憑這個,

我認定她是捏捏的朋友, 不離棄她!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忘了呀???
2005/12/07 12:03

不愉快的事記不住是應該的啦

你人好  連老天爺都會幫你......

不會吵架  偶爾練練嘛  老不吭聲  好吃虧喔!!!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選擇性失憶吧
2005/12/07 11:24

會搞到離家出走的事怎麼可能說忘就忘啦。

算了,放妳一馬,不要再逼供。可是我跟傻不琳娜一樣也想聽下回分解…



∮sabrin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感動喔
2005/12/06 22:46
不過還是很想知道
妳幾天後才回家呀?

維他命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嘻,那警察人不錯喲!
2005/12/06 20:58
嘻,那警察人不錯喲!
傻瓜熙,一手寫文,一手種菜.歡迎光臨〔傻瓜菜園〕

紫羅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羨慕妳
2005/12/06 11:04

值得留念的經驗!

把這樣的生活經驗以文字轉換永恆,羨慕!



辣媽 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年輕
2005/12/06 01:57
我當然沒有老人癡呆症 . 但是真的想不起來當初為什麼吵架 . 我膽小不會大聲 . (哈哈 ! 自己往臉上貼金說教養好) . 但只會和老公吵架 . 而且每次吵架通常很少超過5分鐘 . 轉個身就忘了 . 老公還臭著一張臉 . 我還問他為什麼 . 所以會離家出走應該很值得回味 . 現在馬後砲啦 ! 無論如何 . 重點是 : 受人點滴 . 銘記在心 .

小石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5/12/05 22:07

一直以為你是受氣包小可憐

原來也會離家出走

當時肯定很傷心

現在回頭看看  其實早就不記得原因了

只記的溫馨的人情處處

妳真是溫厚善良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人間處處有溫情
2005/12/05 15:32
我想這就是原住民的熱情的啦
那樸實親切的態度實在讓人想與之親近
我愛原住民的啦~哈哈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