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超級跑車的行銷
2012/07/09 17:51:43瀏覽1139|回應4|推薦17

經過忙碌的週末(開會,拿學分,陪小孩運動),鯊魚一大早來到辦公室,腦筋一片空白。看到新聞寫到民進黨正為了以黨員投票來選擇總統候選人一事在論辯。

大家都知道,在2012的選舉裡,民進黨把總統候選人的選舉方法,改成用民調,意圖規避黨內派系與人頭黨員的問題,更重要的是,大家都知道蔡英文是非黨籍支持者的最愛,用這招就能把蘇貞昌甩開。不料,蘇貞昌竟然沒有想像中來得顧人怨,民調也節節逼近,最後,蔡英文的支持者也不顧公平性,開始到處教導大家,如何回答好讓蔡英文成為候選人。蘇貞昌在缺乏民進黨網軍的支持之下,果然以些許的差距被打敗。當然後來發生什麼事情,大家也都很清楚。

那麼,這件事情跟超級跑車有什麼關係?

超級跑車很貴,大家都買不起,但是大家都喜歡欣賞,很多人都喜歡把他當作人生的理想。所以,這個商品有個特性,就是有意見的很多,但是實際上的買家不多。當然,買家的品味與看法,也是輿論的一部份,而且有些買不起,但是有意見的人,還是未來潛在的買家,所以,輿論真的必須聽一聽。假如,買家的看法與輿論的看法大致相左時候,那麼,要尊重買家的品味,還是輿論的品味呢?對於車廠來說,這個就是一個好課題了。

民進黨現在的難題也很類似,以黨員投票的結果來看,蘇貞昌在四個人輪流抹黑的狀況下,有過半的實力,現在黨主席的位子坐定,有些罵他的也跟著見風轉舵,所以,若是以黨員投票來決定總統候選人,2016一定是他。但是,綠營支持者,真正是交了黨費的黨員,其實是少數。那些每天搖旗吶喊,卻沒有加入民進黨的人,他們心目中的理想總統候選人是蘇貞昌?不,是蔡英文。所以,民進黨要聽從交了黨費的真黨員的意見呢?還是沒有交黨費,未來能投一票的綠營支持者的呢?

看看超級跑車車廠的作法,也許可以參考一下。 


全文網址: 吳子嘉爆蘇貞昌密謀「獵英」計畫 | 政治 | 國內要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1/7212123.shtml#ixzz205KkmOLm 
Power By udn.com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eelshark&aid=6611015
 引用者清單(2)  
2012/07/13 02:02 【不平則鳴】 夜奔敵營? 民眾拍到!
2012/07/13 02:02 【不平則鳴】 接班黨主席

 回應文章

yoido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不一樣
2012/07/10 11:00

買得起超跑的潛在客戶非常少,可是投票是齊頭式的平等,每人都有一票,綜觀歷年選舉,各政黨都有其基本盤,不管是誰出線,基本盤都不會動搖。

因此應該不適合類比超跑「買得起的意見和純欣賞的意見」所採取的決策模式,況且買超跑可以是複選的,選舉則是零和的。



時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賴清德 和 陳菊
2012/07/10 10:29
這兩人搭檔比較有機會

剩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萬變應不便
2012/07/10 09:48

 他們的最高指導原則,只有「勝選」。

 於是,美牛、ECFA可以自行解毒,萬惡共匪也應與之健康交流,老蘇暮年之際突然願意以黨主席之尊訪視……諸如此類;其實這個黨根本沒有主張,有也是假的,看「中間選民」支持什麼,民進黨就換套說詞應付一下。

 選總統當然不例外,每個角逐者提的都是免洗政見,不同之處就是主席製造遊戲規則很方便,黨意民意不如意的時候就發揮創意(民調有標準答案,生個假的也可以);昔日小聾女可以做掉蘇貞昌,今日電火球就可以捅爆蔡英文。

 下次痠中痛,如果馬英九無黨籍,民調支持又高過黨員支持的眾大老、新秀、陰魂,沒準被徵召代表DPP參選!


巾幗橫空山河氣壯,拭劍鳴鼓躍馬疆場,蕩寇興國道阻且長,惟我同袍銳意昂揚。

舒塵軒客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和超級跑車行銷最大的差異
2012/07/10 08:46

超級跑車潛在的買家如同空氣

況且只要吸引一定潛在的買家就夠了

但是總統大選

非黨員過半的支持才是獲取2016的唯一選擇

蔡英文真的比蘇貞昌更能獲得選民過半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