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理想總統長什麼樣?
2012/07/02 11:19:22瀏覽1437|回應4|推薦16

從2000年到2012年,我們遇到三個總統,三個總統的年紀加起來接近200.除了那個老蕃癲(陳錢總督語)以外,似乎後面這兩個年輕的,都面臨超過50%的不滿。當然,後來有人退而不休,對於那位老蕃癲的不滿,也有稍稍上升一點。

馬英九大概是裡面不滿意度最高的,不但有45%鐵桿子綠的人,只要有看到「馬」字就反(所以,Hermes 翻做「愛瑪仕」而不是「愛馬士」);其實連自己的支持者的抱怨也是不斷。當然,這樣一來,大家都很高興,尤其是電視評論員。那麼,大家在不滿些什麼,還有大家的解決方案是什麼。

鐵桿子綠的意見是「傾中賣台,昏庸無能」,解決方案是「換我們來做」

其他人呢?

有人認為此人當總統沒有魄力,所以,需要魄力

有人認為此人有政治潔癖,離現實太遠,沒有親和力。所以「向南遷都」「多下鄉」(其實就是要跟地方派系輸誠啦)

有人認為此人自鳴清高,又撇責任撇得很厲害,要改變不沾鍋的形象

有人認為此人的決策太過菁英主義,而且只信任少數人,所以,應該公開透明擴大參與。

當然,更多的人覺得此任沒有知人善任,應該用真正有才的人──就是自己。

其實拼湊了一下,理想的總統到底要像誰?

乍看之下最像李登輝,但是李登輝不是(這人貪污也很厲害)

蔣中正?這是獨裁者,有沒有搞錯!

其實,大家心目中最像好總統的人,不是總統,而是康熙皇上.........

大家拿當「大清帝國一代明君」當作總統的範本啦,但是「帝國明君」並不是用人民一張一張的選票選出來的,而是看蒼生可憐,老天爺賞的。
這種人,用現在的制度選不出來的。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eelshark&aid=6593678
 引用者清單(1)  
2012/07/03 02:06 【不平則鳴】 馬善被人騎

 回應文章

tt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專制﹐獨裁﹐民主﹐孰美﹖
2012/07/03 23:04
都有好有壞。

問題不一定是現在的制度。而是民主時代,需要有懂民主真締﹐不理盲濫情的選民。

華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選民無法選擇
2012/07/03 21:59

隨便聊聊

我認為理想的總統,除了外貌讓人不討厭之外

1.口才好,論理清楚

2.有領導力 (不是等屬下寫好簽呈才拍板,是能指導屬下辦事的執行力)

3.見識廣博 (不要亂用普羅旺斯這種形容詞)

4.心胸寬大 (有包容比自己能力強的人之心)

5.心智成熟 (不耍幼稚)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說得好
2012/07/03 15:02

我是支持馬英九的.  逞貪官矯正貪污的風氣, 這是當務之急, 

歷史的教訓告訴我們貪汙導致腐敗, 導致滅亡.

澄清吏治一直是過去歷代的朝代想要作到的, 但是一直作不到,

因為當官掌握的權力, 老百姓無力反抗, 我相信即使在台灣, 

有權有勢的人還在欺壓老百姓.  但是民主的制度會讓這情形逆轉,

老百姓掌握了審判你犯罪的權力.  

民進黨也不要笑國民黨, 你當權時也沒看到你審判哪個貪官汙吏,

最後卻是最大的頭頭被審判了.

我支持馬英九, 要不是他, 這些貪官還逍遙法外.

最近李登輝被起訴, 真是太爽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兩邊討好的人,只會讓兩邊都憎惡。
2012/07/02 21:30

反馬英九的不只是綠色的。

許多藍色的也反馬英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