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官上任三把火:柯P的實火V.S林佳龍的虛火
2014/12/28 11:26:35瀏覽307|回應0|推薦0

也許因為和後續的總統大選連動,這次九合一選舉過後時時可以看見新任市長的新聞,跟平常很不一樣。昨天看到台北、桃園、台中三市的新聞。鄭文燦反正還在頭大中,柯P和林佳龍同時針對城市交通下手,前者拆了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後者在BRT行控中心進行視察。

有趣的是,柯P拆專用道這件事,拆與不拆間翻案了幾次,因此被罵反覆。但那是一個「行動」,拆或不拆都是決策的結果。拆的時候,發現地下管線複雜,所以市府之後又多了一項工作,就是要補足台北市公共安全管線3D建檔資料。

柯P坦言市長室大概就是九點多下班。目前沒人敢進去任事。柯P因此對北市府秘書處機要組長趙光中說:「沒有人,你就自己來。」

第三把火燒到教育部長。因為不服從教育部的十二年國教的高中職入學方案,現任教育部長吳思華和柯P意見衝突。說服不了市長,教育部長躲回教育部發聲明稿(好弱……),指責北市教育局的基北區免試入學的比序方式「違反中央法規所定須比無可比時才得使用計分基準的規定」,並強調,後續作業引發的紛爭與混亂,基北區應自行承擔所有責任。

對於「你自己負政治責任」的部分,柯P的回答是「我的任期四年,你的任期多久?」

Wow~本國教育部長跟霍格華茲魔法部長的任期一樣短命的事實,還是第一次有人當著教育部長的面公開提出。新官上任三把火,柯P火力十足,只是不知道會不會也燒到自己。

然後是林佳龍市長視察BRT,發現BRT營運只是場秀的事實,當場發飆開罵八分鐘。媒體報導很強調「開罵八分鐘」,還有「營運根本是場騙局」,讓我覺得有點事先排演過了的感覺。看來林佳龍很清楚BRT就是個爛攤子,所以早點讓市民跟中央知道錢丟到水溝去了,可以卸除部分政治責任。不然,為什麼報導不是聚焦在林佳龍要求相關的工務單位賠償、向市府當初驗收的人員究責、甚至控告前市長胡志強瀆職,而是對空虛發八分鐘的砲火?

一樣是新官上任三把火,林佳龍的火,發得好虛。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c402&aid=19862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