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即使只是一抹亮光,卻足以照亮一顆迷失在黑暗中的心~~術後第三天
2011/11/04 00:31:29瀏覽203|回應0|推薦12

100-10-24 即使只是一抹亮光,卻足以照亮一顆迷失在黑暗中的心

如果說上班族有周一症候群,這住院的人應該也有吧!算算日子今天已經是住院第5天了,女兒明顯出現了想家的心情,更想念上學和補習班老師的忙碌快樂時光,在這兩種情緒的糾纏下,一早睡醒的她神情顯得有些落寞。「早安!傷口痛嗎?換藥囉!」一位高高帥帥的醫師走了進來,細聊之下才知道原來他也是當天參與開刀的醫師群之一。「還好啦!」女兒悶悶的回答。雞婆的我隨口告知他女兒心情有些沮喪,也聊到了女兒上課之餘當老師的工作。「哇!當物理老師啊!厲害!妳不是讀公衛系嗎?」醫師邊聊試著轉移女兒疼痛的感覺。「因為我一直對物理很有興趣啊!原本還想說考物研所。」女兒稍稍有些自負說,這樣的話題似乎讓她的心不那麼悶。「厲害!放心!妳這算不上大傷,我們幾乎每天都可以接觸到這樣的開刀呢!」帥帥醫師安慰著,「等妳出院的時候,我們再來PK一下物理喔!」他玩笑拋下這一句走出了病房。「嘿!竟然有醫生哥哥要跟妳挑戰物理耶!」我逗著她開心。「媽麻!妳有沒有覺得馬偕醫院的骨科醫生都很年輕很帥啊!」她充滿興趣小聲說,心情明顯開朗許多。我認同的猛點頭,「對啊!莊醫師很帥,剛剛這個陳醫師也很帥!之前那個幫妳弄外部鋼釘固定的也很帥!」我深深贊同的說,很有當年寫愛情小說的夢幻心情。莫非這也是上蒼的安排嗎?找一群年輕帥帥的醫療團隊治療女兒,讓她不那麼心生恐懼?我胡亂想著!哈!

經歷過跟醫師的輕鬆對話,女兒的心情明顯有了鬥志,她再度依照復健課程表自我復健,今天的重點是學習起床坐在窗沿,接著試著把重心放在沒受傷的腳上站立。看著這樣的課程內容,我的心忍不住擔憂,剛動完手術3天始終不曾下床,可以一下子就坐起甚至站立嗎?沒想到勇敢的女兒,在我稍稍把床搖高後,沒花多少時間就慢慢雙腳垂落坐在床沿了,緊接著緩緩嘗試站了起來,「小心!我緊張的想伸手扶她。」沒想到一臉堅決的她如此說著:「不要!我自己來!」。看著這一幕我心裏感動的想哭,她自己也充滿著興奮和喜悅。

約莫10點多,物理復健治療師來了,同樣又是個高高戴眼鏡的帥哥,巧的是同為女兒台大不同系的學長,這讓女兒對未來復健似乎更有信心了。「不錯呢!開刀後3天可以有這樣的進度,算是很好很快囉!」他看著女兒示範床上抬腿的復健動作,和自行坐起站立後,如此稱許著,「那明天早上我會請陪護人員過來,帶妳們到物理治療室,開始練習用輔助器走路訓練。」他一派輕鬆說著。「可以嗎?會不會太快啦?」我有些不可思議兼擔憂說著。「不會啦!她復原的狀況不錯,而且莊醫師也覺得可以嘗試。」他很有自信說。既然專業人士如此認定,我這媽媽的擔憂似顯得多慮了。

送走了醫師,忽然有種豁然開朗的心情,想到女兒明天要開始學習走路,心中雀躍不已。「中午想吃點什麼呢?要不要來點新鮮口味?」打從開刀結束後,她一直沒有胃口吃飯。「只要不是噁心的豬肝湯,其餘的都好!」她誇張的作個噁吐的表情。我不由分說的瞪她一眼,「那吃乾炒牛河好嗎?」我提議著,這是她十分喜歡的食物之一。「哇!好啊!好久沒吃到重口味的東西啦!」她高興的猛點頭。我知道得知要開始學習走路,讓她的心中重新燃起了復原的希望。

真是心情愉快眼裡看見的都是美好嗎?一走出醫院,忽然發現這街上繁華一點都不吵雜,每個人的臉上似乎都有著屬於自己開心的表情,當然我的臉上也泛著笑意。第一次發現女兒終於要開始學走路,如此小小的一件事,竟然可以讓我有著說不出的喜悅。我想上蒼安排讓我的人生在此刻大大的轉個彎,一定有其特別的用意,而這一切都必須由我自己去細細領悟和體會!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