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記錄-GEISAI TAIWAN #3-作品介紹-【心之鏡】
2011/12/19 21:54:56瀏覽1061|回應1|推薦10

記錄-GEISAI TAIWAN #3-作品介紹-【心之鏡】

今天介紹的這張是【心之鏡】。也是我很喜歡的一張。這張之前一樣有發表過圖文版本-【關照】,現在重新詮釋時,修改增加了一些細節。

這張圖的概念很簡單,就是主角把自己關在自己幻想的美麗世界裡,逃避現實。

那麼一下來介紹一下這張畫面裡的一些元素含意。
主要是鏡子,鏡字代表的是一種映照內心。當妳在照鏡子的時候,關注著自身時,是在與自己對話的一種狀態。我們從鏡子裡面看到的影像是一種左右相反的、但卻又真實的畫面。不全然的真實,這概念很迷人。常常,我們面對自己的內心的時候,是全然的誠實的嗎?

在主角的內心狀態中,她把自己關在美麗又寧靜的世界,或者是她希望能在這樣的世界裡遊走,免去外界的紛紛擾擾;可是她卻又被鏈子跟鐵球把自己困在這個鏡子世界裡,而她不清楚是自己不想出來,還是出不來了。這是一種強迫又自願的意識狀態。
然而她真的一直想沉浸在這樣的世界繼續逃避外界嗎?畫中主角的眼睛卻又往鏡外的世界看去。我想,同時,她也希望外界有人可以看懂她的心,於是有了暗示性眼神的出現。

這鏡子,可以是給自己看的,也可以是給別人看的。

畫面裡的飛機跟船,是一種移動工具,一種載體,可以隨時載主角到任何角落。
星星、飛鳥,樹,火山這些大自然的產物,代表的是遠離世俗。房舍代表旅行中的城鎮,在不同的城鎮裡,就沒有固定生活圈裡既定的包袱。似乎把自己放在世界的任何一個角落都比待在目前所處的現實世界來的好,這也是一種避世。

星星同時還代表對未來的希望感,飛鳥則又代表了自由。但所有這些的美好,目前還只存在自己的心裡、幻想裡,什麼時候可以走出來呢?又或者,她根本就不想出來?

PS:我真的覺得自己需要一台好一點的相機@@

--

嘿體申請粉絲團嚕,有興趣歡迎加入喔。請點我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pin&aid=5946841

 回應文章

我是阿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1/12/20 09:28

走出來,需要契機呀~


姚念廣,1988年生,跨域於藝文、理工、商業及法理,數次榮獲出書、獎項及報導,創作曾受《航海王》活動方推薦;因減重24kg、險失明後出書圓夢及在flyingV辦公益環島而被稱熱血奶爸作家,追求人生樂活卓越。
嘿體(spin) 於 2011-12-20 12:49 回覆:

是的,我總覺得她還需要一些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