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記錄-GEISAI TAIWAN #3的收穫與感謝
2011/12/07 14:37:52瀏覽659|回應1|推薦22

 

GEISAI TAIWAN #3的收穫與感謝

這次的GEISAI由於我放膽租了櫃位,7000塊的花費,對我這收入不穩的人來說,真是筆不小的負擔。
所以我告訴自己,今年得做點什麼好,總得有些成長,別浪費這次的機會與金錢。

於是首先,我設計了個簡單的問卷。只要在我櫃位停留時間較長的人,我便會過去攀談,請他們填寫問卷,好了解一下觀眾的胃口。可以的話,再針對對方喜歡的圖,順道介紹一下自己為何這樣畫。

如何介紹自己的畫這件事,在展覽前我總是不太有頭緒。我不是個能言善道的人,也不會把想法包裝得文謅謅的講出來。所以實在是頗為擔心無法好好表現。

在請第一位觀眾幫忙填寫問卷時,老實說,我是緊張的,心臟噗通噗通的跳。好在,這位男生人很好,熱心的幫了我,且對我提出了一些問題。然後,我就把緊張拋在一旁,專注回答起他的問題。怕他不明瞭,於是我又多做了些補充跟介紹。
然後我發現,原來跟觀眾互動,介紹畫,其實可以是一件非常開心的事情,就好像在跟朋友分享心事或秘密那樣。
講完了,彼此都得到滿足。看著對方帶著笑容離開,感覺真的很好。

關於這個部分,是我此行學到的經驗。一直以為,我必須表現得專業有口條,但其實不是的,自然的互動,這個方式適合我,也不給觀眾帶來負擔。於是我決定,以後都這麼辦,做自己就是了,別擔心自看起來不夠專業。

然後再來是在展場上的觀察。在展場看畫的觀眾,我粗略分為三種人。
第一種是經過了,連進來看一眼都不要的,很明顯我的畫不是他胃口的人。
第二種是拿著專業相機每張都狂拍的資料收集快閃者。
第三種是我最喜歡的也最感謝的觀眾,就是會在畫作前停下腳步思考的人。

每當我當觀眾看展覽時,我也是3種人合體的,會看到毫不感興趣的,有興趣還不錯但無法為他停留腳步,於是多拍幾張照回去看,然後真的很喜歡的會停下來看遍每一張,連桌子上的草稿本子都不放過的。
所以自己更清楚的感受到,身為一位展覽者能遇到第3種觀眾是幸福的。

嘿體在這次的展覽中,遇到了許多願意為我停下腳步的人們,真的很謝謝你(妳)肯花時間了解我的作品。尤其是遇到看完作品,眼睛發亮,表情愉快的妳們,對我更是莫大的鼓勵。
然後也非常謝謝購買圖卡的朋友們,你們的實際支持,讓我感覺雖然這份收入微薄,但,好踏實阿。

PS:
藉由這次的問卷,了解到有幾張畫是觀眾比較喜歡的。
若有時間,下回再把資料整裡放上來。

--

嘿體申請粉絲團嚕,有興趣歡迎加入喔。請點我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pin&aid=5907329

 回應文章

灌叢樹猴
你好X2
2011/12/09 20:04
你好.....我想請問一下關於你的畫作.....有無打算割愛呢...jh550486@hotmail.com.tw這是我的信箱
嘿體(spin) 於 2011-12-10 02:29 回覆:

有的。其實展覽當天的畫作均是有在販售的。

已回信到你的信箱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