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兩個難忘的母親節
2010/06/02 04:42:50瀏覽7953|回應21|推薦96



2001年母親節前夕瓜牛全家由德州飛往加州參加母親的追思禮拜。

媽媽生前交代重建在西安郊外老家破舊的小學。

當年媽媽所讀的小學校舍土牆多有破損,冬天戶外零下五度時教室內也是零下的溫度!

爸爸與媽媽出生前就被祖父、外公指腹為婚,雙方的老家只有十幾分鐘的路程。

經費匯到老家後竟是一波三折,多虧爸爸及妹妹多方奔走。

最後透過王建煊的愛心基金會才得以順利開工,鋼筋水泥的三層樓校舍於2003年興建完成。

育芳愛心小學成為鎮上最大的建築。

今年2010年母親節前夕全家跨州渡洋飛往中國。

新校舍建成後,爸爸及其他四兄弟姊妹都回去過幾次,這次是瓜牛首次帶妻小去父母老家。

妹妹教會也派短宣團一起去教英文及品格 (大陸的品格教育非常缺欠)。

1994年首次去老家時皮鞋在泥巴裏踏了半個小時,這次穿著雨鞋也走了幾百尺的碎石子、泥濘路去學校。

學校把正常課程停下讓我們這一團11人(83歲的爸爸是總領隊),用三整天來帶領這250多位的孩子。

這些鄉下農村的孩子們不用化妝個個都有紅紅的臉蛋,純真又可愛!

我們用唱歌、跳舞、手工及玩遊戲來教英文及品格。

三天下來,孩子們多學了一些標準的英文,而且百分之90以上都願意接受真理!

媽媽在天之靈該很快樂!








更多相片可點此觀看 --> 自動播放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parky747&aid=4088876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PinkCottonCand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So touching!
2010/06/02 12:52

This is the best Mother's Day present your mother could have ever wished.

You folks fulfilled her dream.

She must be very happy and proud of you guys!

瓜牛 - 陸戰隊日記(sparky747) 於 2010-06-03 14:44 回覆:
謝謝您的激勵。您的留言滋潤了我的心也使我的眼框濕潤!
祝福您!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