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TDR盛轉衰 三病因
2013/12/17 19:17:13瀏覽269|回應0|推薦0

 

【經濟日報╱記者王淑以/台北報導】
2013.12.17 03:09 am
 
TDR市場近年來由盛轉衰,主要問題有三項,包括流通量不足,企業再發行新股徒增成本,以及證交所近年來修法提高TDR上市與監理門檻,導致TDR市場走入死胡同,市場期待主管機關趕快找出解決方法。

證交所董事長薛琦在任內曾大力推動TDR政策,但現在市場發展卻出現瓶頸。過去吸引新加坡上市公司來台發行TDR,主要因當時的台股高本益比、高周轉率的光環,但此優勢在近二年卻明顯退潮;此外,TDR交易低迷,價格常低於原股,使得套利投資人不斷兌回母股賺取獲利,最終面臨流通量不足的下市問題。

而面臨愈來愈多TDR下市及爾必達破產後,證交所修法提高TDR上市審查、上市監理、退場機制及強化承銷商責任,使得證交所陷入無公司申請TDR上市。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park37&aid=9979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