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周遊華爾街/羅傑斯的致富絕招
2014/08/17 12:45:02瀏覽297|回應0|推薦0

 

【經濟日報╱編譯湯淑君】
2014.08.17 03:22 am
 
量子基金共同創辦人羅傑斯(Jim Rogers)是投資界傳奇人物,他精闢的投資見解每每令人讚佩,以下精選他的14句投資箴言。

1.「最成功的投資人其實大部分時間都按兵不動。」謀定而後動,投資前先做足功課。

2.「要賺大錢,就忍住不要分散投資。」致富之道是找出優質標的,集中資源押注,但要確定押寶押得對,否則可能變成破產捷徑。

3.「牛市讓人們自以為聰明。」眾人在大多頭市場盲目追高,但這也給真正的聰明人機會。

4.「在市場回歸理性前,你很可能早就破產了。」要懂得適時停利、停損。

5.「今天大家都知道的事情,10到15年後不再是如此。」凡事都會改變。對眾人一面倒相信的事,要懂得逆向思考。

6.「若你希望成為幸運兒,做好功課。」投資不可能老是靠運氣,必須有基本面支撐,這需要勤做功課。

7.「走自己的路。」別總是模仿其他投資人,相信自己用心的判斷。

8.「如果世界經濟改善,大宗商品是非常好的投資標的;即使未改善,大宗商品仍是不錯的投資標的。」在各國大量印鈔票之際,商品價格總是會上漲。

9.「對2003年出生的人來說,我所能給的、最明智的技能,就是學會說中國普通話。」羅傑斯看好中國的未來,認為教女兒學中文是最佳禮物。

10.「要就當個中國農民。」歷史上,有時是金融人士掌權,有時是實業家得勢。關鍵是要研判出什麼是大勢所趨,然後朝那個方向前進。

11.「設法投資緬甸,20、30或40年後,你會變得非常富有。」羅傑斯看好緬甸的長期投資展望。

12.「印度不適合投資,旅遊倒是很棒。」羅傑斯認為印度的經濟制度很糟,必須開放零售市場並讓貨幣自由兌換。

13.「我不知如何放空哈佛或史丹福。」羅傑斯認為泡沫無處不在,連美國大學教育和歐洲足球隊都是。

14.「我曾窮過,不喜歡那種處境。我不想再變窮了。」羅傑斯質疑美國經濟改善和製造業復興的說法。

(取材自Business Insider)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park37&aid=16274842